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30分惊艳全场 下半时献疯狂“阿联时刻”

  本报北京7月28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易建联!易建联!从全场观众的喊叫声中,就能感受到归队后首次亮相的易建联的惊人表现。在今天中国男篮与澳大利亚明星队的比赛中,易建联用30分这个全场最高分宣布着自己的强势回归,其个人得分占到全队87分的三分之一还多,最终中国男篮以87比67大胜对手。

  没有姚明,如今的易建联究竟能为中国男篮带来怎样的帮助,不仅为外界所密切关注,显然也是国家队主帅郭士强希望尽快知道的。而此次来访的澳大利亚明星队,其队中最高的中锋不过2.06米,但内外线球员都较为强壮与凶猛。在这样的“陪练”下,和球队有意的锻炼下,易建联足足上场打了30分钟,为全队上场时间最多的。最终,阿联15投10中,砍下了全场最高分30分,到手3个篮板球,助攻和抢断各2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全场完成4次盖帽的2人中,除孙悦外,另一人便是易建联。

  有趣的是,易建联似乎也很清楚,人们想要从他身上看到的是什么。于是,上下半场他各得15分。首节中国队所得19分中,他一人就独揽9分,中场结束时率领中国队以37比31领先。其中,除一次三分命中外,易建联更多的是有意识的通过篮下强攻,展示着他惊人的强壮与对抗能力。在此前两个月的特训中重了3公斤的易建联,显然并没有失去以往的出色的弹跳、协防能力。身高2.12米、臂展超过2.20米的他,此役所抢下的篮板球虽然寥寥无几,但确实为中国男篮筑起了更好的高空防线。

  最让人津津乐道的,莫过于下半场初段,那疯狂的“易建联时刻”:他先是用一记漂亮的盖帽,粉碎了对手的一次快攻,因此让大郅可以轻松杀至前场,完成中投;紧接着,又是易建联一个大帽送出,中国队迅速投入快速反击,王仕鹏三分得手;而后中国队的又一次进攻中,还是易建联,飞身底线救球后,迅速杀回篮下,用其良好的二次进攻能力,再得两分。——短短两分半钟内,他将自己镇守内线的威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唯一略显不足的,就是易建联的回归后,中国队在篮板球一环上,还是输给了对手。面对伊朗队、黎巴嫩队、约旦队等亚锦赛劲敌,中国队这样的软肋将是非常致命的,尤其是当面对卫冕冠军伊朗队时。

  赛场旁的一个细节,很值得一提。就在首节即将结束时,刚刚被替换下的易建联,第一个从板凳席上站了起来,主动上前和队友们一一击掌。虽然嘴上否认:“谁说我是老大?”可他并非不想做。若是能将如此出色的表现,在亚锦赛上复制,并率领中国男篮顺利夺冠,他离真正的球队核心领袖之位,必将越来越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