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天一战驱散NBA半年憋屈 无姚男篮新领袖终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21:14  新浪体育
惊天一战驱散NBA半年憋屈无姚男篮新领袖终诞生!

易建联一扫上赛季NBA郁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第6场热身赛,中国男篮以87-67战胜澳大利亚明星队。姚明再次倒下,中国男篮的“后姚明时代”提前到来。天津亚锦赛谁将撑起中国男篮的内线天空,是年事渐高的王治郅,外界爆炒的苏伟,逐渐成长的李晓旭,还是久未谋面的易建联?郭家军的第6场热身赛后,答案浮出水面,他就是经过夏训后肌肉长了不少的易建联。

  易建联不缺能力,问题的关键是,在NBA他更偏重外线,他最熟稔的位置其实是4号位,而且他纤细的身材能否经得起内线的磕碰,也很令球迷们担忧。更重要的是,易建联已经快半年不打正规比赛了,久疏战阵,能够即插即用?

  翻看易建联的NBA征战记录,你会吃惊地发现,他上次在NBA赛场上出现还要追溯到有些遥远的4月16日:篮网VS尼克斯,易建联出战15分钟,6投1中只得到4分。此前一战更惨,篮网VS山猫,出战17分钟,5投0中,只收获可怜兮兮的1分。

  尽管如此,易建联回归,还是能稍微缓解大家的疑虑。肌肉块更明显了,这是大家看到易建联后的第一反应。意识到对抗不足的问题后,易建联夏训的主要任务即是练肌肉,现在他已经增重到115公斤了。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这无疑是个好信号,无姚之队,最缺的就是内线对抗。

  从比赛来看,郭士强也是把易建联当做内线核心来使的。易建联跳球成功后,立马得到了进攻机会,只可惜他第一次投篮未中。不过易建联增重的效果很快就体现出来,澳大利亚明星队3-2反超后,他再次强打,虽然未中,但博得犯规,2罚1中。首节还剩7份52秒,易建联要球后强行转身,球进,还造成了对手犯规。明显可以感觉到,不再一味外线投篮后,易建联有些许不适应,但由于对抗加强,他仍然能给对方造成杀伤,接下来两次进攻,易建联又造成对方两次犯规。易建联首节最出彩的一幕发生在还剩3份25秒钟时,易建联接球后一个漂亮的垫步,用身体挤出空隙,直接上篮取分。

  第2节刚打了三分半钟,歇了一会儿的易建联再次上场,过了不到1分钟,他就强行转身后半勾手得分。美中不足的是,易建联连续送上了两次犯规。这节还剩4分35秒钟时,易建联如法炮制,再次强行转身,造成对手犯规。过了3分钟,中国队打出NBA式快攻,胡雪峰声东击西,来了个有提前量的击地,跟进的易建联在高对抗中把球打进。

  上半场,易建联豪取15分,短短24分钟,他就给大家吃了定心丸:无姚,他也可以。可以说,增重后的易建联就是中国男篮的新版擎天柱,荡平亚洲,“易”如反掌。

  最后一节中段,易建联突破后来了一记暴扣,仿佛是刻意发泄一下这半年来的郁闷。轻松砍下30分,外加4次盖帽,擎天柱脸上露出了久违了的笑容。

  (流浪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