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能否接过姚明的班? 郭士强对其状态非常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13:4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昨天,带队备战亚锦赛的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表示,归队不到一周的易建联与队伍磨合得很理想,状态正佳。

  由于留美进行两个月的夏训,易建联本月21日才到国家队报到。在姚明因伤手术的情况下,阿联能否接过“小巨人”的班,在下月上旬开打的亚锦赛上为中国队发挥重要作用,已成为本届男篮的看点之一。

  今晚,中国队将与澳大利亚明星队展开亚锦赛前的最后一阶段热身赛,首战就在京举行。这几场热身赛正是为考察易建联的状态特意安排的。

  昨天出现在篮球馆内的易建联,较之以前明显强壮许多,他目前的体重已达到115公斤,比他参加北京奥运会时重了7公斤。尽管训练下午4时才开始,但阿联3时就来到球馆自己训练。在队内对抗赛中,阿联与王治郅同组,看上去他执行教练的战术已十分娴熟,对中锋与大前锋的位置转换也游刃有余。

  “阿联这次回来进步很大,身体更强壮,对抗能力更强,球风更硬朗了。”郭士强对易建联的状态非常满意,“他的归来确实提升了中国队的内线实力。”郭士强介绍,近几天训练的重点就是帮助易建联尽快融入全队。至于外界最关心的磨合进程,郭士强信心十足,“他和队伍磨合得非常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