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不知被交易传闻:对亚锦赛有信心也有压力

  中国男篮昨公开训练

  本报北京7月27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今天是易建联自本月21日回到中国男篮以来第一次在队中公开亮相,这也让中国男篮的这次公开课成了易建联的个人公开课。“全队的状态都不错,大家表现积极,与郭教练的沟通也比较好。”谈到归队以后对郭士强执教下的中国男篮的感受,易建联如此表示。

  中国男篮今天下午的公开课被安排在以往的旧篮球馆进行,一向在训练场馆上优先的中国男篮将新馆的训练场让给中国女篮。允许媒体观看的只有训练中最后40分钟的分组对抗,易建联、杜锋、王磊、孙悦、胡雪峰、王治郅、刘炜等主力队员轮流和替补队员演练破全场紧逼战术。篮球馆内有近百名记者,包括几位久未露面的资深篮球记者,大家的关注点都是易建联。而在对抗中,易建联今天的状态很好,尤其是身体的强壮度明显超越以往,让防守他的队员苦不堪言,显然他在美国特训的效果还是很明显。

  对亚锦赛有信心也有压力

  对于回到国家队的感受,易建联强调与队伍的融合不存在任何问题,“毕竟我也不是新人了,对战术体系的适应应该不成问题。”至于对曾经的队友而今是主教练的郭士强的印象,“我们已经很熟悉了,他当教练我们更容易沟通,有什么问题都会直接指出来,全队的士气和默契程度都很好。”中国男篮眼下的主要任务是亚锦赛,尽管中国男篮独霸亚洲篮坛多年,不过易建联在强调有夺冠信心的同时也承认存在压力。有消息称,易建联所在的篮网可能将和凯尔特人完成一笔先签后换的交易,交易的主角就是易建联和格伦·戴维斯。对此,易建联明确表示:“我还没听到这方面的消息”。

  根据安排,中国男篮将于明天在清华大学与澳大利亚明星队进行一场公开教学赛,这也将是易建联归队后的首场比赛,之后他将随队参加7月30日和8月1日在山东东营和宁夏银川举行的中国男篮与澳大利亚全明星队的热身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