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自曝最新体重115公斤 不当老大无视西亚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2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易建联一个急停,将球抛向篮筐,补防的李晓旭已经追到,但在伸手的一瞬间还是打在了阿联的上了,“打手!”担任裁判的张斌果断的喊出声了。易建联低身捡起球,走到了罚球线上。“真的壮了不少!”、“胳膊都粗了!”正在篮下观看训练的记者们发出了这样的感叹。赛后采访中,易建联也自曝体重已经达到了115公斤。

  训练结束,阿联早已是满身大汗,训练背心被汗水浸透紧紧的贴在身上。刚一到场边坐下,他就被围拢过来的记者们“揪”住了。扑面而来的不是席席凉风,确是那些关于训练、关于国家队、关于亚锦赛一个又一个问题。

  “这几天回来就是熟悉战术,熟悉和队里的配合。”易建联抬起头来,“人员和去年差不多,只是多了一些新人。”回归国家队第五天,阿联在场上已经显得十分熟络。一直被媒体提到的和队伍的配合在他自己看来,完全不会构成问题。

  明天晚上,中国男篮将在清华大学举行一场和澳洲全明星的热身赛。这是中国队在亚锦赛前的最后一个热身赛系列赛的第一场,也是易建联回归国家队后的第一场比赛,有记者问阿联是否预计到会出现什么问题,阿联说:“其实任何一场比赛肯定都会有些问题的,一场比赛下来一定会有的,这次热身赛主要是针对后面的亚锦赛的。”

  2005年多哈亚锦赛是18岁的阿联参加的第一届亚锦赛。那一年中国队历史上第13次捧起了亚锦赛的冠军。2007年在日本举行的亚锦赛,作为北京奥运会东道主中国队第一次派出了二队参赛,却制造了中国队历史上最糟糕的亚锦赛战绩。8月6日开始的亚锦赛将是易建联第二次征战亚锦赛。但是这一次有些特殊——姚明因伤缺席。

  姚明的受伤使得中国男篮寻找新领袖的任务被摆到了议事日程,易建联的位置以及他在NBA打球的经历让外界对他有了更多的期待。今天有记者问,“这是你担纲的第一届亚锦赛,你是如何看待压力的?”为了明白记者的意思,阿联甚至又问了一句,“什么叫担纲?”。“担纲就是当老大!”记者说。

  得到记者这样的解释后,阿联露出了笑容,他也赶紧给自己解围,“我不是老大啊。国际性的比赛都有压力,但我们也一直都在说,在亚洲我们的目标都是冠军。这就是目的,大家的比较一致。”

  西亚对手“归化”了一些打过NBA或者NCAA的球员进入国家队,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中国队亚锦赛夺冠的难度,对此,易建联说:“我们要做的就是思想上更加重视。其实在两年前(三年前,多哈亚运会)就是如此了。总体来说西亚队伍打法很有冲击力,这和韩国队还不太一样。”而对于那些被“归化”的对手,易建联也坦言自己并不了解,“现在也没有看,其实是不了解的,但是队伍后面也准备了一些录像。之前他们从琼斯杯上准备了一些录像。”

  而对于网上流言称“易建联将被交易至凯尔特人”阿联则表示自己没听到这个消息。

  (晨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