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琼斯杯伊朗夺冠揭隐藏劲敌 三球队将阻止中国称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08: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威廉琼斯杯的比赛中,伊朗队以6胜2负的战绩夺得冠军,这是他们历史上首次取得该项赛事的冠军,球队核心哈达迪场均贡献18.5分和12.3篮板的两双数据。本次琼斯杯是很多球队在亚锦赛前的一次重要热身,而从他们的表现来看,获得前三名的球队都有可能成为阻止中国队在亚锦赛夺冠的劲敌。

  本次威廉琼斯杯共有9支球队参加,其中伊朗、约旦和黎巴嫩分揽了本次比赛的前三名,而亚锦赛上与中国队分在了同一个小组的哈萨克斯坦此次也参加了琼斯杯的比赛,不过他们仅以1胜7负的成绩位列第8名。

  在球队战绩上伊朗和黎巴嫩同是6胜2负,但胜负关系上伊朗占优。约旦虽然取得了7胜1负的战绩,但是由于他们有一场比赛罢赛,因此那场比赛没有积分,所以在总积分上他们并没无优势,相反在胜负关系上还处于劣势,因此只能屈居伊朗之下得到亚军。

  在即将开始的亚锦赛中,无姚的中国队将面临巨大的挑战,至少从琼斯杯的比赛中可以看出,现在有实力跟中国一较长短的已不再是伊朗一支球队而已,约旦和黎巴嫩的出色表现也都让人不敢小视他们。

  伊朗队最引人关注的仍然是身高2米18的哈达迪,在琼斯杯的比赛中他场均贡献18.5分和12.3篮板的两双数据,不过这支西亚劲旅并不完全依靠他们的内线巨人,在与黎巴嫩的比赛中哈达迪曾在第三节被罚下,而他们还落后对手12分,但是在第四节伊朗凭借出色的外线投篮最终成功逆转比赛,取得了胜利。内外兼顾的打法,出色的整体配合,这支伊朗队无疑将会在亚锦赛上给中国队带来不小的麻烦。

  此前曾有很多人忽视了约旦队的实力,但是在琼斯杯上他们却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这支球队的核心人物是来自NCAA的美籍后卫莱特,在美国时他场均能砍下26.9分和7.4篮板的惊人数据,而在亚洲赛场上他的个人能力更是鲜有对手。在琼斯杯上他们唯一一场败仗是对战伊朗时的那次罢赛,这也就意味着在正规出战的比赛中还没有人能击败他们,在亚锦赛上他们并没有跟中国分在同一个小组,但是如果在第二阶段中与他们相遇的话,那也将是一场硬仗。

  黎巴嫩早早就引起了亚锦赛各支参赛球队的注意,前黄蜂队大前锋杰克逊-弗罗曼,前福建的内线外援马特-弗雷杰,效力欧洲联赛的美籍前锋安托万-巴贝尔,还有4位在NCAA打球的混血球员,再加上早已名声在外的哈迪布,这支球队的阵容在亚洲堪称豪华,琼斯杯对于他们来说可能仅是热身所以没有发挥全部实力,而即将开始的亚锦赛上全力以赴的黎巴嫩也将成为阻止中国队夺冠的劲敌之一。

  中国队在亚洲的一些老对手诸如韩国和日本在本届琼斯杯上的表现都有些令人失望,韩国5胜3负位列第5,日本以1胜7负的战绩在所有球队中垫底,以他们目前的实力来看在亚锦赛上恐怕很难给中国队造成威胁,倒是取得了第四名并击败了伊朗的中华台北队有可能会打出令人惊讶的比赛。

  (音乐的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