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锦赛12人名单一周内确定 陈江华PK另一奥运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5日10:11  三秦都市报

  随着易建联正式与国家男篮合练,“郭家军”的最后一块拼图组装完毕。不过,对于郭士强来说,他的烦恼并没有就此结束——离8月6日亚锦赛开战不足半月时间,中国男篮的“瘦身计划”尚未完成。

  据记者了解,本月28日,中国男篮将与澳大利亚明星队进行一场内部教学赛,如不出意外,在这场比赛之后,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的12人大名单也将随之浮出水面。

  不过,相信最终出炉的这个12人名单并不会有太多出人意料的地方。

  毕竟,对于一支成熟的球队来说,12人阵容中真正轮转的球员大概只需8人。分析这8人名单会发现,如果剔除胡雪峰换成姚明的话,正好是去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尤纳斯心中的轮换阵容。而目前,这套8人阵容中,易建联、王治郅、朱芳雨、王仕鹏和刘炜应该是郭士强首选的五虎上将,这5人在国家队的主力地位,相信至少在世锦赛前是无人撼动的。至于杜锋,其状态虽不如以前,但他的大赛经验可以在关键时刻派到用场,况且,杜锋在高位的传接策应能力国内还无人能及。胡雪峰这次没被国家队抛弃,除了其个人能力外,还得“感谢”孙悦。从前几场热身赛不难发现,孙悦在“郭家军”中并非胜任组织后卫一职,这无疑给了胡雪峰绝佳的上位机会。

  陈江华、张庆鹏、李晓旭、王磊、苏伟这几人则可谓在边缘徘徊。而边缘球员都有各自的特点,这样才能在关键时刻发挥奇兵的作用。此5人当中,王磊特点虽不突出,但肯定可以入选,因为他所在的二、三号位置上,郭士强的选择余地并不大,所以被裁的不是内线球员就是后卫。因此,陈江华PK张庆鹏将会成为焦点。当然,郭士强也可以同时留下陈江华和张庆鹏,但这样内线的苏伟和李晓旭又必须牺牲一人。苏伟近段时间表现不错,他与李晓旭谁留谁走同样没定夺,值得注意的是,舆论都对李晓旭留队表示乐观,所以苏伟也有可能成为最终的牺牲品。

  至于张凯、周鹏、丁锦辉、张松涛四人,虽然他们的能力不及8名主力,却未必输给边缘球员。但问题是,他们即使留队也无法给球队带来实质上的帮助,所以最终落选也就不足为奇。不过,张凯、周鹏、丁锦辉、张松涛这4名球员虽然最有可能落选,但他们最大的优势在于年轻,他们也因此在以后极为可能成为国家队的常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