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今夏正式接过姚明的枪 09年他要走出巨人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09:19  东方体育日报

  NBA没有了姚明,易建联将成为曝光率最高的中国人;中国男篮没有了姚明,易建联成了绝对核心;慈善活动或商业活动中没有了姚明,易建联又是媒体争相追捧的对象。有人说,易建联正走在姚明走过的老路上。虽然两人的发展轨迹不尽相同,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阿联的确已经接过了姚明的枪。

  专题撰稿 特约记者 沙同

  2009年,易建联终于要走出姚明的影子了。

  美国特训增重8斤

  过去的一个多月时间,易建联几乎没有一天休息。他不停地穿梭于美国东海岸和西海岸之间,为新赛季积蓄能量。从洛杉矶到新泽西,从力量训练到篮下技术,易建联的这个夏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忙碌:“这次在美国接受了两个月的特训,体重比上赛季增长了8斤。”

  易建联将面对自己的第三个NBA赛季。之前两年,虽不乏偶露峥嵘之处,但整体而言,他的NBA生涯并不成功。尤其为人诟病的是,作为一个2.11米的大前锋,易建联总是习惯于飘在外线投篮。于是他受伤之后丢掉了首发,甚至丢掉了替补。

  但是易建联说,今年不同了。“今年休息得比较好,有更多的时间为新赛季进行针对性训练。”这次夏训,力量训练帮助易建联增加了四五磅(约2公斤)肌肉,“在对抗性和力量方面,明显感觉有提高。”在纽约参加的两场类似于夏季联赛的热身赛中,易建联先后拿到23分和30分,甚至被美国人冠以“中国艾弗森”称号。

  令人欣慰的是,无论阵容如何变换,至少新泽西篮网已经提前宣称,易建联新赛季一定会进入核心阵容。与去年夏天被雄鹿扫地出门相比,变化堪称天翻地覆。更重要的是,当姚明因为重伤缺席,当孙悦还在为自己在湖人的位置担忧,易建联至少已经确定在新赛季扎根NBA。在电视转播中,他会被越来越多地曝光,也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关注。

  热衷慈善 重走姚明路

  7月21日,易建联结束在东莞的三天训练后赶赴四川。这是“NBA关怀活动”的一部分,从某种意义上说,匹马单枪出现在四川的易建联,如今俨然中国篮球在NBA的唯一代言。

  这条路,也是姚明当年走过的。在NBA的七年,姚明不仅在球场上确立了自己的地位,也在不遗余力地参与各项慈善活动:预防艾滋病,抗击非典、出任特奥大使、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保护野生动物和鲨鱼、成立姚基金……

  与姚明相比,易建联目前参与的活动确实有限,但这并不妨碍他在未来继续热衷慈善。去四川灾区探望小朋友仅仅是他的一个开始,可以预见的是,在不久的将来,易建联也会像姚明一样,参与越来越多的慈善活动。或许他也会像姚明一样,成为备受中国乃至全世界球迷爱戴的国际巨星。

  热衷慈善、重走姚明路,绝不是简单的面子工程。这是易建联在成为姚明那样的国际巨星的道路上,必须经历的过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