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只剩10天时间合练 辽宁二将只能留下一个人

  距离男篮亚锦赛仅剩半个月的时间,易建联终于回来了。

  昨日,阿联正式归队,他的回归也标志着“郭一期”正式集结完毕。

  而在国篮阵容完整的同时,“瘦身计划”也随之将要展开。从几场热身赛的情况来看,辽篮二将的境遇不太相同———李晓旭基本可以确定留队,张庆鹏的处境要危险得多。

  阿联磨合时间只剩10天

  按照中国男篮原定的备战计划,在亚锦赛开始之前,还将与澳大利亚全明星队进行三场热身赛。其中,7月30日和8月1日的两场比赛已经敲定,地点分别定在了山东东营和宁夏银川;但7月28日那场比赛,举办地点却一直悬而未决,甚至一度被球迷认为已经取消。

  不过据了解,这场比赛已经改成了在北京进行的一场内部教学赛,一方面是为了更多地了解对手,让男篮队员之间磨合得更好;另一方面,这也是为了腾出时间,给刚刚归队不久的易建联提供更多的与全队合练的机会。在亚锦赛开赛之前,留给易建联适应球队的时间已经不多了,除去休息和奔赴山东、宁夏两个热身赛举办地的时间,也就能剩10天左右。

  张庆鹏国手地位不太稳

  随着阿联的归来,中国男篮已经达到了17人,裁员自然成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此前,辽篮二将李晓旭和张庆鹏并不被外界看好,尤其是“小二”,热身赛之前甚至一度被当作国家队的边缘人。但通过几场热身赛,李晓旭已经垫定了自己的地位,他用实际表现证明,他将是阿联替补的不二人选。在与澳大利亚国家队的两场热身赛中,李晓旭的横空出世被认为是中国男篮队中最大的发现,他场均出场35分钟,贡献10.5分和6.5个篮板球,这也使他成为了中国男篮所有球员当中最具效率之人。

  相比之下,另一名辽将张庆鹏的处境就很微妙了,他能否入选最后的12人大名单现在还很难说。目前的国篮阵营中,比较其他位置的人员,后卫线的变数无疑是最大的。在郭士强的战术计划里,张庆鹏被视为奇兵,尤其在国家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张三疯”的突击能力是郭帅的一大撒手锏。

  但是,国篮的后卫太多了,而且各具特色。胡雪峰的大局观是张庆鹏所不具备的,而陈江华的快速反击也很犀利。如果最终国家队只留下3名后卫,那么张庆鹏很有可能遭到球队的放弃。本报记者 佟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