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国哨果真惯坏中国男篮 国产裁判气走对方主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10:50  半岛晨报

  7月19日晚,中国男篮以85:76击败立陶宛队,躲开了在此次中立男篮热身赛中三战三负的尴尬。可是,对方当晚只是在代理主教练的率领下应付比赛,郭家军胜利的成色大打折扣,而对方主教练之所以缺席,坊间一致认为是被中国裁判气走的。

  立陶宛五教练提前回国

  真正原因:不满裁判判罚

  立陶宛队,因为中国男篮前主教练尤纳斯的关系,与中国男篮联系密切,几乎年年夏天都会到中国来过过招。尽管今年来华的立陶宛队仅为二队,但同样间歇性少了王治郅、刘炜、朱芳雨、王仕鹏、张庆鹏等人的中国男篮依然不是其对手。前两战,立陶宛队却没有因为赢下比赛而显得轻松,相反场上的火药味非常呛人。立陶宛队主教练布陶塔斯多次向裁判表达了不满,情绪激动。第二战之后,布陶塔斯拒绝出席新闻发布会,理由是身体不舒服。可就当记者们包围着郭士强的时候,他却躲在一边狠狠地吐着烟圈。

  第二天,布陶塔斯带着教练组一行五人离开中国,给出的理由是“回立陶宛备战欧锦赛”。把队伍留在中国,教练组回立陶宛备战欧锦赛?这样的理由听起来相当牵强,中立篮球赛的主办方也不得不表示,“他对裁判相当不满,但是不是这个原因回国,我们也不知道。”

  19日晚,立陶宛队领队临时客串代理主教练,无心恋战的立陶宛队以76:85输给中国男篮。在新闻发布会上,这位代理主教练毫不讳言:“我只是不太明白有些犯规吹得是什么东西,我只是想去问问为什么。”

  中国裁判让对手普遍忌惮

  带来影响:球员被“惯坏”

  三场热身赛,几乎场场的罚球数都是对手的二倍,中国男篮享受的“地利、人和”不让立陶宛男篮生气才怪。

  有了裁判的“帮助”,中国男篮在19日晚得到41次罚球机会,得到30分,占全部85分的35%。中国男篮得以在这一系列热身赛中第一次击败立陶宛,挽回一些颜面。但是,比赛打得磕磕绊绊,赢得并不漂亮,还招致对手的不满,这样的胜利连中国球迷都觉得不光彩。

  “中国球员小心被惯坏了!”一年前,孟菲斯大学的主教练卡利帕里就曾警告过中国男篮和中国篮协,如果总指望在热身赛中靠裁判帮忙,一旦离开中国裁判,中国球员将很难适应,必然导致在比赛中心态失衡。话音刚落,李春江率领的中国青年队去年就在亚青赛上栽了跟头,因为不满裁判的判罚,全队退赛,最终无缘明年世青赛。

  这样的惨重代价是显而易见的,容易被忽视的是,靠裁判赢得比赛,许多本该暴露出来的问题都被结果掩盖了。有人说,尤纳斯带队时也得到了裁判的照顾,北京奥运会时中国男篮还不照样进前八?问题是,那支中国男篮的确有进步吗?即使尤纳斯不走,他也要面对姚明离开后,一切从零开始的困境。

  根据男篮顾问戈尔的新情报,“伊朗男篮比2007年亚锦赛更强大”。而伊朗男篮早就放言,只要中国男篮没有裁判的关照,伊朗男篮就能再度问鼎亚锦赛!中国裁判在热身赛中照顾中国男篮,难道是为亚锦赛“热身”?记者黄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