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篮工资仍由老东家垫付 姚明两月后方能入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07:56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严子健)姚明草签收购上海男篮后,昨天应该是“姚老板”给上海男篮第一次发月薪的日子,但记者发现,球员的工资还是由上海体育职业学院“垫付”。

  记者昨天一早来到梅陇训练基地,想采访球员领到“姚老板”发的第一份工资的心情和感想,没想到主教练李秋平告诉记者:“姚明收购肯定是好事情,但目前还有很多事情没理顺。”

  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成立起,就隶属于上海文广集团和上海体育职业学院,所以球员的工资也分两块。每月20日,是俱乐部发工资的日子,对上海男篮球员和教练来说,这一块工资是大头。由于姚明的“虎鲨公司”刚接手管理还未到位,体职院常务副院长黄卫方告诉记者,目前这笔工资暂由体职院“垫付”,但是工资标准按“老东方”的合同支付,每个月合计约30万元。

  对于工资发放的标准,目前也有不同的意见。李秋平说,上赛季上海男篮球员教练与西洋集团签订了一年工作合同,到期日子为今年9月,平均每月工资总额为60多万元。西洋今年3月撤资,为稳定球队军心,俱乐部按照球队和西洋集团签约前原“老东方”的标准,从4月份开始补发了3个月的工资,每月金额为30万元。从“西洋合同”的60多万元,到“老东方合同”的30万元,工资差了一半。今后,“姚老板”应该是按照“老东方”的工资标准给球员发薪,还是按照现有合同给球员发工资?李秋平认为:“不管谁来发工资,球员认为目前应该按现有合同发放,至于9月份以后则根据新的合同来办。”

  姚明收购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的起始基准日为2009年6月30日,由于俱乐部还在评估阶段,收购尚未正式落锤,有关人士估计还要有两个月时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姚明收购上海男篮专题 |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