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原晚报:敢于“辞旧迎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0:45  太原晚报

  连续三场热身赛,中国男篮一些老将状态不佳。既然如此,不妨多给年轻球员一些锻炼的机会。如果这些新人们能够在热身赛中打出信心,那么主教练郭士强也可以在亚锦赛排兵布阵时,多些选择余地。

  受到体能、伤病等影响,中国队的王仕鹏等老将目前表现一般。相比之下,李晓旭、苏伟、王磊等小将倒不时有抢眼表现,如果他们能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那么将来可以在亚锦赛乃至明年世锦赛中发挥更大作用。

  场场都是首发主力,李晓旭得到足够的表现机会,他的表现也没有辜负郭士强的厚望,得分篮板均有上佳表现,算是中国队在热身赛中的最大收获。问题是,李晓旭的地位有些尴尬,在大前锋位置上,易建联是国家队当仁不让的主力,如果阿联回归的话,李晓旭只能让位,如何协调这两人的上场机会,也是郭士强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

  虽然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但广东小将苏伟却获得较多的上场机会,俨然中锋位置的第一替补。不过作为一名新人,苏伟显然还有许多需要提高之处,虽然他在篮下的防守和篮板球表现不错,但是在内线进攻上手段太单一,影响他发挥更大作用。

  在朱芳雨受伤可能缺席亚锦赛的情况下,郭士强目前很重要的一项任务,就是尽快挑选出一个能突又能投的小前锋,目前除了让孙悦在这个位置上接受考察外,王磊也是主教练郭士强重点考察的一个对象。与立陶宛队的这几场比赛,王磊都得到不少上场机会,表现也可圈可点。

  目前国家队多名主力缺阵,这实际上也给年轻队员创造了锻炼机会。从这几场热身赛来看,中国队内线不占优势,外线发挥也不稳,郭士强应该大胆使用和锻炼年轻队员。 李元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2009亚洲男篮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