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缺席中国男篮告急 内线被立陶宛青年军打成筛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06:40  三秦都市报

  上海男篮因他而坚挺、中国男篮无他而脆弱、休城火箭缺他而尴尬……三方命运系一身,这就是焦点:姚明——

  姚明让上海男篮坚挺

  在西洋撤资之后,上海男篮一度成了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没娘孩子,并因此行走在灭亡的边缘。不过随着姚明的强势入主,上海男篮也变得坚挺起来,他们的命运极有可能因此而改变。

  严格的说,迄今已亏损上亿的上海男篮现在仍是一个烂摊子——球市的冷清、球员的流失与不振以及经营的失败……不过,姚明的入主也许会改变这一切。毕竟,姚明是上海人,也是从上海男篮走出去的,他应该最清楚上海男篮的毛病在哪里;其次,作为国际巨星,姚明有着其他投资人无法比拟的影响力,他也因此具备了很强的吸金能力。与此同时,姚明带来的资金将会稳定很多,如此,不但上海男篮在球迷中的地位会得以提高,从而对俱乐部的发展及球队将来市场的发展都将产生积极影响;最后,就是姚明和他团队带来的管理模式和经营理念,这不仅仅会对上海男篮带来好处,更将可能对整个CBA具有借鉴意义,从而催化CBA职业化的发展。

  姚明让中国男篮脆弱

  郭家军起航初始两擒澳洲“袋鼠”,可谓初步打消了外界对这名篮协钦定少帅的质疑。但好景不长,“无姚”的中国男篮很快被立陶宛青年军扒下裤衩。不但连败三场,尤其是在第二战中,中国男篮次节仅得11分,上半场也只有26分的进账——必须说明的是,这支来华度假、顺便为一队“选秀”的立陶宛二队,甚至没有一名队员参加过北京奥运会。

  前两场中立之战,原本应扛起内线大旗的王治郅,却以5个三分球成为队内外线第一射手,这恰恰印证了“无姚”阵容的悲哀——姚易不在,王治郅便是中国男篮的先发中锋,但这样的表现实在让人遗憾。而苏伟和李晓旭受困于大赛经验,虽然他俩都很拼命,但显然无法短时间挑起大梁。这样,中国男篮目前并无一个真正的中锋。很显然,这样的内线在立陶宛的冲击下攻防两端都无所适从,立陶宛内线进攻足以把中国男篮内线打成了筛子。而目前,伊朗等西亚国家都拥有强力中锋,中国男篮却正在丧失自己最大的优势,那么,亚锦赛夺冠之旅还会轻松吗?

  姚明让休城火箭尴尬

  姚明终于确定将在下周进行手术,以彻底治疗左脚的骨裂,火箭官方表示如果恢复良好,姚明将会在球队2010年10月份的训练营中复出,这个消息对火箭的确是一个打击,也让他们遭遇尴尬。

  不可否认,没有姚麦的火箭并非不堪一击,毕竟火箭在上个赛季的成功并不是靠着一两个人的实力,而是靠着整体的攻防打法。但同样毋庸置疑的是,火箭也已经基本上宣告了退出新赛季的顶级竞争,因为,火箭最好的球员姚明和麦蒂都要缺阵,虽然球队中还有不少不错的球员,但是在西部如此之激烈的竞争当中,火箭实在很难有机会,起码很难达到本赛季的水准。最现实的情况就是,火箭将以一个比较难看的成绩结束下赛季,然后直接研究2010年的乐透新秀球员,有可能莫雷又挑出一些类似斯科拉、兰德里这样的超级新秀。

  本报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董袁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