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为卫冕组装混血军团:2米23西亚巨人+NCAA控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9日15:26  天 津 日 报

  伊朗男篮可以说是中国男篮在本届亚锦赛面临的最大劲敌。作为卫冕冠军,伊朗队的目标就是卫冕。为了能在天津取得佳绩,伊朗队特意召入了带有美国血统的混血儿本尼·库克尼;加上目前在NBA孟菲斯灰熊打球的中锋哈马德·哈达迪,整体实力相当强劲。

  伊朗队近年进步神速,上届比赛以绝对的优势夺取历史上首个男篮亚锦赛冠军。经过两年的成长,目前的这支伊朗队更加强大,绝对核心是在NBA孟菲斯灰熊打球的中锋哈马德·哈达迪。虽然只有24岁,但身高2米18的哈马德·哈达迪经验丰富,北京奥运会上,他就已经表现得十分抢眼,场均贡献16.6分和11.2个篮板。

  此外,随着NCAA控球后卫本尼·库克尼从美国“空降”伊朗,伊朗队的主力阵容也日渐强大。在伊朗队最新公布的大名单中,本尼·库克尼和哈马德·哈达迪是绝对的核心。此外,伊朗队还有两大名将值得关注,一位是萨马德·尼克哈,他是北京奥运会伊朗队的头号得分手,另一位是阿法齐·伊斯拉米。

  如今这支伊朗队绝对不容小视,除了上述几名主将之外,身高2米23的“西亚巨人”贾贝尔也入选了20人大名单,作为哈马德·哈达迪在中锋位置上的替补,臂展达到2.42米的贾贝尔或许能在本届男篮亚锦赛崭露头角。几乎可以肯定,伊朗队是今年男篮亚锦赛内线实力最强的球队(因为姚明不参加本届男篮亚锦赛)。 本报记者 王津 周芳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2009亚洲男篮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