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庆鹏淡看投出经典一球 点出男篮最急需解决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23:15  新浪体育
张庆鹏淡看投出经典一球点出男篮最急需解决难题

张庆鹏经典一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济源消息,中国男篮以63-67再次负于立陶宛队,遭遇两连败。与上一场领先近四节加时惨遭翻盘不同的是,本场比赛大部分时间里中国队都是处于下风,苦苦追赶都未能实现逆转。  

  在国家队如今的四名后卫之中,刘炜是雷打不动的首发位置,胡雪峰的头脑和能力也得到了认可,而张庆鹏和陈江华则因为自身鲜明的优缺点而游走在国家队的边缘。

  中立第二战中,陈江华没有得到出场机会,而张庆鹏却成为除刘炜之后上场时间最多的后卫,尤其是在第二、三节的很长时间,郭士强一直留在场上的阵容是刘炜和张庆鹏的双控卫阵容,由于朱芳雨的缺阵,中国队的外线攻击力大减,而在这样的情况下,张庆鹏在本场比赛命中两记三分,其中一记是在第四节追分的关键时刻命中的,也正是凭借这记三分,张庆鹏帮助中国队在仅剩一分半钟时将比分追至了63比65,仅2分之差。

  不过,张庆鹏认为自己“今天在场上表现得并不是很出色,我觉得我自己今天的整体表现一般,今后还是要再接再励吧。”而对于那记关键的三分,他表现的也比较平淡,“当时我的心态很正常,没有想太多,想太多反而不会进球了,对方防守我们非常成功,在这种情况下,我希望我们全队能在下一场表现更好吧。”

  连续两次输球,无论是队员还是球迷都感到不太服气,张庆鹏也表示,“其实跟立陶宛打球有非常大的锻炼价值,但是我感觉我们队提高的空间还应该更大,不管怎么样,希望我们下场比赛的战术体系能够打得更默契。”与此同时,他也指出中国男篮需要改进的地方就是“必须要加强突破,才能制造更多的进攻机会”。

  (希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庆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