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为死党姚明收购而惊讶 刘炜只考虑"无姚"亚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1:3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 敏

  当姚明正式宣布收购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那些当年和他一起奋战,如今还在上海男篮的队友们,会做何感受?尤其是和姚明同年生,当年一起出道、一起为上海大鲨鱼夺冠的昔日队友、死党刘炜。

  当姚明正式宣布收购上海男篮之时,刘炜正随国家队在厦门和立陶宛队打热身赛。比赛之后被问及此事,他似乎并不为此感到惊讶,淡淡地说道:“现在这世道,什么事都可能发生。”

  对于刘炜来说,从昔日的兄弟到今天的老板,姚明身份的变化,对他来说,或许还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但这并不是他眼下最关心的事儿,“我还真不清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现在国家队备战正紧张着,我真的还没有时间去多考虑这些。”

  刘炜可能会回避和“姚老板”相关的话题,但无论是他还是其他国家队的队友们,决不会回避亚锦赛上没有姚明助阵的这个事实。眼看就要逼近的亚锦赛上,四处招募NBA、NCAA外援的诸雄们,个个都盯着没有了姚明的中国男篮,刘炜他们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刘炜说:“反正姚明退役是迟早的事儿,这么想想也就好了。我们不会回避这个事实,相反我们会迎着困难而上。现在他不能来,那么如果我们夺冠了,那就是真正的证明了现在这支国家队的实力,我们行。”

  要想证明在“无姚时代”中国男篮仍能在亚洲称雄,作为阵中数一数二的老将,刘炜肩上的担子就更重了。在和澳大利亚队的第二场热身赛中大腿拉伤后,在北京休息了十天的他,直到第二阶段热身赛开始前一天才重新归队训练。厦门一战中又拼杀了30分钟后,刘炜再一次扎进了队医的房间,“没办法,已经成长期劳损了”。

  在谈及胡雪峰等人入选国家队后,是否给他带来巨大竞争压力时,刘炜打起了“推手”,“他们来了反而好啊,这样我就可以多休息一会儿,不用场场拼30分钟了,状态才能更好一些。”他笑着说道:“其实两届奥运会都过去了,这些年来这个队里进进出出的人很多,有竞争,很正常。”话里,透着一个老将的自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