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晨报:姚明的反哺之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11:3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 敏

  姚明收购上海男篮,从期待到传闻,如今终于成真。

  一个多月前的北京,当姚明缓缓说出自己的这个决定时,我并不惊讶。他说,这是一次深思熟虑后的投资行为。我知道,其中有着难以割裂的雏鸟反哺之情。七年来,不论时光怎样变迁,无论曾经面对伤痛,姚明对上海、对上海男篮的这份情,从未有丝毫减弱。

  每年数千万元的投入,对姚明来说也是个巨大的数字。更何况,这岂止是一个几千万的一次性投入?自从他远赴NBA后,七年来,上海男篮如陷深渊,2元一张的门票和仍寥寥无几的观众,成为他人的笑柄。纵有其号召力、人脉和专业团队的打理,无情的市场和资本运作面前,这样的投资能否成功?

  姚明不是没有担心过,但他对上海这座城市的潜力、对自己的信心,最终说服身边的人,毅然做出了这个决定。在经历了伤病加重、职业生涯的未来受到挑战之后,他更清楚自己应该怎样笑对人生的挑战,所以仍将这一决定付诸行动。

  姚明将此作为自己的另一份事业,让我们给他信心和支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