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这只是一次正常的商业收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07:26  解放日报

  2002年上海东方大鲨鱼男篮CBA联赛夺冠时,队员们激动地各自剪下一段篮网留念,那一幕至今仍被很多上海篮球迷津津乐道。球迷不断回味的原因有二,一是那个场面确实振奋人心,二是那个场面今后再也没有看到过。自那以后,东方男篮连季后赛也只进过一次。

  所以,当姚明挺身而出的时候,球迷们都是欣慰的。中国人重感情,在上海长大,在东方男篮成长的姚明最终接手母队,实在是再好没有的事了。只不过,抛开关于姚明的个人感情,我们必须看到,这只是一次正常的商业收购。

  既然是商业收购,就要讲程序,讲股权分配,更要讲投入产出。假设接盘成功,无论是姚明个人全部出资,还是联合几家公司共同出资,球迷可能不会计较这些,他们只管要看到一幅新画面:一个实力重新回升的上海男篮,一个人气重新火爆的上海主场,以及一个健康运行的俱乐部。这将是上海男篮新东家面临的最重要的任务。所以,在讲感情之后,无论是投资方还是球迷,都还是会理性地看效果。昨天股权转让的框架协议签订,是迈出的第一步,我们都希望,美好的前景最终能够变成现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姚明收购上海男篮专题 |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