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七亿身家再添新产业 亏损母队恐令其资产削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19: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据上视体育报道,姚明授权的姚之队已经和上海东方大鲨鱼俱乐部达成一致,双方已经正式签约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在今后的几个月内,双方将进行一系列评估工作,并且确认将所有股份都转到姚明手中。

  对于姚明这位中国体坛的首富来说,在拥有了一些列的赞助和两家姚餐厅之后,他即将成为一支CBA球队的老板。此前在2008年的“胡润百富榜”中,姚明的身家达到了七亿人民币,不知道在收购上海东方这支亏损了十年之后的俱乐部之后,对于姚明的总资产有没有影响。

  据报道,姚明现在的合同总值高达1.5亿美元,包括锐步、可口可乐、苹果电脑、豪雅手表、麦当劳、中国人寿、摩托罗拉、中国联通、GPS、球星卡、VISA等,每年的代言费约2100万美元,在最新的《体育画报》发布的全球非美裔运动员收入榜中,名列第七的姚明年收入达到了3307万美元。

  当然我们也不能忘记他在休斯顿的姚餐厅,这家可同时容纳400多人就餐,总投资额达100多万美元的中式餐厅现在已经成为了休斯敦家喻户晓的“餐饮景点”,每年都在为姚明赚取着不少的收入。

  但是此前的这些都在赚钱,从收购上海队这一刻开始,姚明的资产很可能会停滞不前甚至成负增长。要知道上海俱乐部在最近十年已经亏损了9800万人民币。尽管这些数字对于姚明庞大的身家而言,不算太多,但是如果这支球队一直亏损,对于姚明这位新上任的老板而言,无疑不是一个好消息。

  目前的最新消息是姚明将缺席下个赛季的NBA比赛,这样意味着,姚明将会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自己母队的建设中去。不知道这位此前在商界和球场上都四平八稳的“姚”钱树,会不会因为自己的母队而遭受一定的困惑。(可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姚明收购上海男篮专题 |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