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立陶宛主帅赞男篮比奥运进步 钦点两人可接姚明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3:14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北京报道

  立陶宛队的主教练拉姆纳斯·布陶塔斯,一直站在场边,用嘶哑的嗓音,比划着手势,指挥着球队。他的队员个个身材高大,一看就是立陶宛出产,但彼此之间,似乎还缺乏足够紧密的呼应。

  这支访华的立陶宛国家队,其实算是立陶宛的二队,所有球员都出生于1980年代,最小的也就21岁,没有一名队员,参加过去年的奥运会,“这是我们今年夏天备战欧锦赛的第一期训练营,”布陶塔斯告诉记者,“三天前刚刚集中,大多数队员都是刚度完假回到了立陶宛,进行集训,互相之间还不够默契,不够熟悉,所以在配合上有一些问题,而且我们来中国的时间很匆忙,大家刚到这里,就和中国队进行交流赛,队员们在身体上,还没有找到比赛的感觉,有一些疲劳。这次和中国的训练赛,我们还没有找到足够好的状态。”

  布陶塔斯说,这批队员里,大概会有三到四人可能参加正牌的国家队,也就是参加欧锦赛的国家队,“我们的二期训练营,会在7月25日开始,到时候就是正式准备欧锦赛了。”在这支二队中,实力最强的是1.95米的组织后卫曼塔斯·卡涅蒂斯,今年23岁,参加过06年世锦赛,能从罚球线起跳扣篮,他入选一队几乎没有疑问。另一名23岁的中锋玛蒂纳斯·安德柳斯科维休斯曾在NBA打过,被魔术选中,在骑士呆过,身高2.18米,他也有希望,但这大个子脾气很暴躁,在周日(12日)和北京队的热身赛中(北京73比106立陶宛),主裁乔龙升判他一个技术犯规,他竟然冲乔龙升竖起了中指!二话不说,他马上被赶出场,最后布陶塔斯不得不道歉:“对不起,我的队员表现不好。”

  去年奥运会,就是布陶塔斯带领那支老牌的立陶宛队,在1/4决赛中,以94比68击败了尤纳斯麾下的中国队,“虽然当时我们在比分上占了很大优势,但我并不认为中国队打得不好,”布陶塔斯回忆起奥运会的那场比赛时说,“中国队在身体对抗上非常强硬,在防守上有很大进步,尤纳斯教练给中国队带来了很多先进的风格,在力量上,在对抗上,在整体的配合上,和前几年相比,已经完全不同了。”

  眼前的这支中国队,让布陶塔斯觉得很陌生,“我都记不住他们的样子,甚至连他们的球衣号码都记不住,”这位光头主教练笑着说,“不过我觉得中国队的风格,还是出现了一些变化。我知道,现在你们没有了姚明,我对他的受伤也表示遗憾,觉得很可惜,这也会迫使中国队打得节奏更快一些。和我们的这场交流赛,很明显,中国队的进攻更快了,外围的投篮也增加了,而以前都是通过把球传给姚,再发动进攻的,现在不同了。”

  他虽然记不住号码,但还是记住了两名内线的大个子,苏伟和张松涛。“我觉得他们两个大个子,篮下的脚步还比较扎实,但和姚显然还无法比较,在技术上,还显得粗糙一些,不过给他们一些时间,我觉得他们能够越来越好,即使不像姚那么出色,也不会差得太远。”布陶塔斯的话很讨好,他说立陶宛篮协和中国篮协的关系很好,显然他不会很冒失地说不得当的话,但看得出来,中国队和立陶宛打平,确实在他意料之外,“中国队确实打得非常棒,你们的新教练,非常强调防守,中国队员的身体素质也很好,现在达到了欧洲顶级的水准,而且他们非常强悍,敢做动作,不怕身体接触,我看到了中国队的进步,没有姚,你们也是一支世界级强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