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兆旭大运会惊艳之旅回顾 两次轰下盖帽大号三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结束了第25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篮球比赛中国队已经准备启程回国。尽管在这次比赛中,中国队仅仅获得第23名的成绩,但是球队却收获了一位中国篮球的内线未来之星。22岁的张兆旭在6场比赛中场均可以18.0分、17.3篮板和5.7次盖帽,成为中国男篮最大的收获。以下是张兆旭6场比赛回顾——

  中国106-70南非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在第25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篮球比赛中,中国队以106比70大胜了南非队,最终取得了本次比赛的第23名。这是近5届世界大运会上中国男队获得的最差成绩,在此前两届的比赛中,中国男队曾分别获得过第15名和第14名。

  全场比赛中国队共4人得分上双,来自天津工业大学的张春军贡献了全队最高的33分,张兆旭得到了21分和22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湖南大学的马翌砍下25分和7个篮板。本场比赛中国队在内线的优势明显,篮板球比对手多20个,罚球次数多12个。

  中国99-67阿联酋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在第25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篮球比赛中,中国队以99比67战胜了阿联酋队,取得了他们在本次比赛中的首场胜利。

  中国队四人得分上双,其中湖南大学的马翌拿下全队最高的24分和10个篮板,由于上半场领先太多,所以张兆旭并没有打满场全场,但是他仍然砍下了17分和17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天津工业大学的张春军得到了19分和8个篮板。

  中国80-91伊朗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在第25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男子篮球复赛的比赛中,中国大学生队与伊朗鏖战了两个加时赛后以80比91输给了对手,遭遇到了他们在本届大运会上四连败,中国队的张兆旭再次砍下三双数据,但是他还是没能帮助球队取得最终的胜利。

  中国队来自NCAA的张兆旭贡献了25分、12篮板和10盖帽的三双数据,广东工业大学的李雪松得到19分和5个篮板,来自山东大学的曹振华砍下了12分和16个篮板,但是他同时也送出了10次的失误。伊朗队四人得分上双,其中5号麦哈迈德拉扎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0分并有11个篮板。中国队再次输在了外线,全队仅投进3个三分球,比对手少5个,而在失误数上比对手多7个,抢断则少了8个,这些都是中国队最终失利的原因。

  中国79-85澳大利亚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第25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男子篮球比赛已经进行到了复赛阶段,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中国队以79比85输给了澳大利亚队,这是他们在本届大运会上输掉的第三场比赛。

  中国队全场有共7名球员上场,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任俊飞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7分并有5个篮板,NCAA的张兆旭砍下了18分和22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山东大学的曹振华得到13分和7个篮板。澳大利亚出场的11名球员都有得分进账,4号外格斯塔夫得到了27分和8个篮板。

  中国83-100加拿大

  北京时间7月5日,在第25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男子篮球的比赛中,中国队以83比100不敌加拿大队,遭遇到了两连败,本场比赛过后中国队小组出线已经无望。而从明天开始中国男女队将分别进行第二阶段的比赛。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杨超一人砍下了35分,是全队得分最多的球员。而内线悍将,来自NCAA的张兆旭表演依旧抢眼,今天他打出了12分,15篮板和10次盖帽的三双数据,但是他们两人的强势表现依然无法帮助球队取得一场胜利。

  中国79-90意大利

  北京时间7月4日,在第25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男子篮球的比赛中,中国队以79比90不敌意大利队,这是中国队的首场比赛,在遭遇了本场失利后,中国队如果想小组出线就需要确保战胜下一个对手加拿大,而同时还要看意大利和加拿大比赛的结果。

  本场比赛中国队共有四人得分上双,其中从NCAA归来的张兆旭砍下了15分、16个篮板和8次盖帽的全能数据,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杨超和广东工业大学的任俊飞分别贡献了16分和15分。意大利队方面有三名球员得分上双,11号吉安卡罗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4分。

  (牛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