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原晚报:大龙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0:05  太原晚报

  上个月底,9支CBA球队集结在秦皇岛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基地进行夏训。记者上周专程赶赴秦皇岛,探访刚刚在这里上任的山西中宇新任主教练吴庆龙。

  激 情

  见到吴庆龙,是在基地球类训练馆的4号场地上,山西青岛两队正比赛,按照CBA联赛办公室的安排,9支球队要进行一个循环赛。

  两队的第一节比赛已进行了一半,山西队领先10多分。吴庆龙站在场边紧盯着场上的情况,不时地高声指点,一旦有人打得不好,马上被换下来。对于被换下的球员,大龙都要拉住手、搭住肩,告诉他哪里出了问题,该怎样防守,该怎样跑位,然后才让回到球员席。这时,他已满头大汗,T恤的上半都湿透了。而一旁青岛队的主教练王伟力则稳坐钓鱼台,很少起身。

  看着吴庆龙,忽然想起CBA最富有激情的教练——— 江苏南钢的外籍主教练杰森,他在指挥比赛时,从来都是来回走动,而且手舞足蹈,大喊大叫。巧合的是,杰森正指挥着江苏队在一帘之隔的另一块场地上比赛,毫无疑问,他的T恤依然还是湿透了的。两个激情教练员,相映成趣。

  好 胜

  首节比赛结束,山西队领先了20多分。但在第二节,队员们都急于表现,相互配合少了。比分马上就被追上了。吴庆龙更加着急,双眼圆睁,手势幅度更大,犯错的球员受到更大声的训斥。

  临场裁判是另外两队的助理教练,这时也被吴庆龙不顾情面地盯上了,他俩的一些判罚受到了大龙的质疑,还被叫了“黑哨”。负责技术台计时的一名工作人员因为两次漏判青岛队的24秒违例,也被大龙“教训了”一通。虽然只是教学比赛,但大龙还是不愿输掉。大龙说:“是的,我好面子,不愿意输球。我也喜欢这样的球员。”好在最后通过全队的积极防守,山西队还是以大比分赢下了比赛。

  严 厉

  看到大龙,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他的大肚子,很大,像弥勒佛。但作风严厉的大龙很少有弥勒佛的笑脸。严厉不仅体现在比赛中,在训练时也紧扣细节,对防守更是格外看重。对此变化,王伟力也有感触:“大龙调教的就是不一样啊,才几天时间,球队的防守就变了样了。”

  在与青岛队的比赛中,一名后卫发挥不好,犯规数和失误都超过了标准,被罚长跑。“什么时候跑完什么时候训练。超一次跑一个400米,反正就这些数,加一起,你就跑去吧。”这是大龙的规定。

  大龙一到秦皇岛,就把队员的电脑收了,“现在是封闭训练,要是晚上再熬个夜上网,那你这20多天白来了,白花钱。”队员的生活起居也受到关注,他要求队长潘江负责内务,“我把任务安排下去,出了问题我拿他们是问。”结果内务在篮协的检查评比中获得了第一名。本报特派记者 王建光 秦皇岛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