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年后“姚氏火锅”有传人 篮协:明年考虑上调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02:37  新京报

  

    东方红旭日升大运会男篮比赛,中国队4战皆负亮起“红灯”。“小姚明”张兆旭的表现成为最大亮点,图为他在比赛中跃起上篮。 新华社发

  姚明是我心中的偶像,我把他看作民族英雄。大家能把我比作姚明,我很高兴,但我现在距离姚明有很大的差距。希望将来有机会通过选秀进入NBA。

  ———张兆旭

  我们也注意到了张兆旭在大运会上的出色表现,几名年轻中锋都一直在国家队的视线中。明年备战世锦赛时,会考虑调一些年轻球员进队锻炼。

  ———胡加时(篮管中心副主任)

  本报讯 姚明将“大休”一年,这意味着他不仅将缺席下赛季NBA,缺席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也几成定局。自姚明受伤以来,篮管中心已将培养后备力量,尤其是内线的明日之星视为当务之急。在贝尔格莱德大运会上,中国男篮无一胜绩,但不满22岁的小将张兆旭却成为最大亮点,已有媒体将其称为“小姚明”。

  作为中国代表团惟一留学生选手,张兆旭在4场比赛中交出场均17.5分、16.25个篮板和7.5次盖帽的答卷。他最高得分达到25分,还抢到过22个篮板,有两场比赛在得分、篮板和封盖方面拿下“三双”。值得一提的是,2001年北京大运会,21岁的姚明帮助中国男篮夺得银牌,场均贡献14.5分、12个篮板和2.75次盖帽。看起来,2.21米的张兆旭正在成为“姚氏火锅”传人。

  张兆旭的优异表现,也引起他所效力的加州伯克利大学金熊队的注意。金熊队助理教练贾·约翰表示,“当我们知道张兆旭在大运会上有如此出色的表现时,这对我们来说确实是一件大事情。”但过去一年,张兆旭在NCAA中只有场均1.3分0.6个篮板,金熊队给他的上场时间太少。(饼子)

  档案

  张兆旭

  球队: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金熊队

  籍贯:山东

  生日:1987年11月

  身高:2.21米

  体重:102公斤

  臂展:2.20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兆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