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息时报:男篮明年世锦赛将止步小组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10:55  信息时报

  昨天,《休斯顿纪事报》专家乔纳森·费根在纪事报头条发表文章,揭秘姚明很可能会做手术,以修复自己没有愈合的左脚骨裂。他也将缺席下赛季全部NBA比赛。而这也意味着姚明几乎注定错过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

  根据比赛日程,明年的土耳其世锦赛将于NBA赛季结束之后举行,如果姚明无法参加整个NBA赛季,那么他也绝不可能参加中国男篮的世锦赛前备战,如果说姚明不参加集训而直接奔赴土耳其,已经远离篮球场一年多的他也很难在短时间之内恢复元气,况且火箭队也会出于安全的考虑,更不敢让巨人再次冒险。因此,除非姚明左脚的伤势迅速出现根本性的好转,否则他缺阵明年世锦赛几乎成为定局。

  作为中国男篮的核心,姚明已经参加了2002年和2006年两次男篮世锦赛,并且在2006年日本举行的世锦赛上以场均25.3分荣膺比赛的得分王,并且率领中国男篮在关键一役绝杀斯洛文尼亚闯入16强,在复赛中不敌最后获得亚军的希腊队被淘汰出局。

  之前,国家队领队宫鲁鸣在谈到姚明无缘亚锦赛时就表示:“不止是姚明,任何一个高水平运动员都有退役的一天,这是非常现实的,也是符合规律的。为此,培养后备人才肯定必要的。这一届篮管中心也将抓后备力量的工作提到了相当重的一个位置。”然而,即使是没有姚明,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也具备夺冠的实力,但是放眼世界范围内,以目前中国队的实力来看,缺少了姚明就少了球队的顶梁柱,即使是出现在明年的世锦赛上,也几乎很难突破小组赛。

  前一段时间,姚明在接受采访时就曾暗示会淡出国家队,希望有更多的年轻球员可以顶上来。如果明年的世锦赛姚明无法参加,那么3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出战的几率将更加渺茫,也许在这次手术之后,姚明也将永远告别国家队。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2008年北京奥运会1/4决赛对阵立陶宛的比赛,现在看来,竟成为了姚明在中国男篮的告别演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