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球迷感慨看篮球时过境迁 亚锦赛提倡送礼送健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16:59  每 日 新 报

  高水平的第25届亚洲男篮锦标赛即将在海河之滨开打,售票工作有条不紊,篮球爱好者各取所需,大都能买到理想的球票。老球迷羡慕新球迷。

  遥想1975年金秋时节,第3届全国运动会在北京举行,风华正茂的我和球友骑自行车去看球。穿杨村、经河西务、过通县,挥汗8小时,抵达首都。一路辛苦自不必说,骑车自找苦吃是为了转场方便,多看几场好球。每天下午、晚上,我们奔波于首体、工体、北海体育场、东单体育场之间,渴了喝玉泉山水酿的啤酒,饿了啃面包,专看篮球。

  预赛、半决赛球票好买,决赛就不灵了。有黄频捷、张卫平、刘建立等国手的东道主北京队和穆铁柱、吴忻水领衔的解放军队争冠,京城掀起扑票狂潮。决赛晚7时开打,我和同伴下午5时就去等退票。没想到,持币等票的人们散落在北京动物园到首都体育馆一线间,绵延几公里,足有几千人,场面浩大。

  皇天不负外地人,球赛近半场,我们终于买到了富余票。那半场球,终生难忘。

  时光荏苒,倏忽二十余载,同是购票观赛,情况大不一样。

  信息灵通、通讯工具发达、交通便捷、好球赛多,大大方便了球迷购票。售票方式灵活也吸引了球迷。晋滨国际大酒店男篮亚锦赛售票现场,购票者可以指定体育馆某区某排某号座位。网络突兀崛起,更使体育爱好者喜出望外,足不出户,一个电话,一个短信,自有送票人翩然而至,省却了多少麻烦。

  “送礼送健康”这一理念已延展到观看球赛。昨天,专做净化水工程的李世忠经理一次订购12张亚锦赛球票。他表示:“大学时期班级篮球队12人都已‘知天命’,大多亚健康,我把大家聚在一起看球,为的是唤起老同学对篮球的挚爱,穿上球衣,重新走上球场。”

  新报记者 苏连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