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新报:龙争虎斗 球迷幸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16:57  每 日 新 报

  文/王靖

  第25届亚洲男篮锦标赛即将在天津开赛,津门和各地球迷踊跃预订球票,特别是东道主中国队的球票更是抢手,体现出这项亚洲最高水平赛事对广大球迷的强大吸引力,以及球迷对中国男篮重夺亚洲冠军的期待。

  1975年第8届比赛,中国队首次参加亚锦赛便挂冠而归,自此,中国队在所参加的17届比赛中14次夺冠,奠定了亚洲男篮老大的地位。上届比赛,由于中国队派出二队参加,只获得了第11名。本届比赛,中国队的目标无疑是夺回失去的冠军,这也成为本届比赛的最大看点。

  另外一个看点是中国队球星。虽然姚明受伤遗憾缺席,但刚刚结束NBA赛季的易建联、孙悦以及曾经效力NBA的王治郅等球星,仍将成为球迷热捧的目标。

  第三个看点是对手。俗话说,与羸弱对手的较量是乏味的。过去中国男篮的主要对手就是韩国队,如今西亚的伊朗、黎巴嫩、卡塔尔等球队异军突起,凭借优良的身体条件,已经构成对中国队的威胁。上届比赛,伊朗队、黎巴嫩队分获冠亚军。此番,伊朗队已经放话,要“击败中国卫冕”,看来,一番龙争虎斗在所难免。

  亚洲诸强纷纷崛起,中国男篮誓返王座。各队实力的提升对促进亚洲男篮的发展无疑是件好事,而一个个逐渐强大的对手也将迫使中国队必须拿出全部的看家本领,比赛精彩、激烈那是必然的。

  正所谓,恰逢盛会,球迷幸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