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山商报:空虚的CBA需要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09:20  中山商报

  尽管姚明收购老东家上海男篮一事还没有最后的定论,但所有的旁观者却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希望能达成这门 “婚事”。说白了,缺少本土巨星的CBA 联赛要是能掺入点姚明元素,似乎看起来会很美。

  在足球不能“雄起”的前提下,篮球正在成为中国体育第一运动已是不争的事实了。在青少年中,有越来越多的篮球迷。然而,可以毫不客气地说,“帮助”我们培养出这些球迷的赛事首先是 NBA,是NBA 的明星效应,尤其是现在NBA 赛场上的中国元素越来越多了。

  CBA 的关注度远不及隔岸观火的NBA,两者竞技水平之比犹如生猛海鲜与泡菜稀饭,差距已无须赘述。资深球迷也许都记得,当年CBA 的“军沪对抗”可比现在的什么“龙虎斗”精彩多了,姚明与大郅在场上“掰手腕”,上海男篮主场的火爆盛况至今令人咂嘴回忆。

  如今,在姚、易等人远赴NBA 后,CBA遇到了一个本土球星的真空期,值得球迷追逐的本土巨星基本没有。大郅状态滑坡,已是明日黄花;朱芳雨太低调,缺少明星气质……

  在怀旧和希冀交织的情怀里,休斯敦变成了千万中国球迷心中的主场。所以大家很乐意看到小巨人重返CBA,不管是以哪一种形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姚明收购上海男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