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控股权悄然转让董事长继续消失 "奔牛迷局"复杂离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5:06  云南日报

  距离篮管中心规定的7月11日解决“欠薪”问题的期限越来越近,内外交困的云南红云红河奔牛男篮在此事件上非但未能取得进展,反而又生波澜:记者昨日从奔牛俱乐部高层了解到,由于大量欠债,奔牛俱乐部的登记股东已悄然发生了变化——在董事会其他成员不知情的情况下,董事长韩志昆已将手中股权转让给了一位女性买家,他实际已不再是俱乐部控股人。这一变故,使得本就扑朔迷离的奔牛股权转让事件变得愈发复杂离奇。

  据奔牛俱乐部一位董事会成员透露,在目前奔牛最新的股权登记中有4位股东,其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性股东持有51.5%股份,韩志昆占有44%股份,另外两位股东占有剩下的4.5%股份。这样一来,奔牛俱乐部现在的控股人实际已变成了这位神秘女性,其具体的身份和背景也没人能够说得清楚。对此,这位奔牛俱乐部董事会成员直言不讳地表示,这很可能是因为董事长韩志昆欠债过多,才以“债转股”的形式,将自己的控股权转让给了这位神秘女性。

  然而,奔牛目前的股权登记,或者说是韩志昆转让股权的行为,却存在着诸多令人困惑的地方。

  首先,奔牛现在的股权登记中竟然没有出现俱乐部战略合作伙伴财兴盛集团的名字——2007年,奔牛俱乐部完成股份制改革后,与财兴盛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当时,财兴盛集团董事长郑宣明出资逾千万元,占有了俱乐部44%的股份。那么,这本应属于郑宣明的44%股份,为何现在却突然变成了韩志昆所有?对这一情况,郑宣明在接受采访时承认,由于当初与奔牛合作时过于相信韩志昆,在委托其办理俱乐部股份变更手续时不够仔细,结果这个“空子”正好被人利用了,导致在俱乐部股东的工商登记中根本就没有财兴盛集团的名字。他表示,这次韩志昆私自出让股权和拿走本应属于财兴盛的股份,都没有任何手续和知会,也一直未做任何解释。

  其次,转让股权股东不知情。韩志昆在奔牛改制后占有俱乐部51.5%的股份,成为实际控股人,而现在这笔股份已经由这位神秘女性持有。依照公司法,股东向其董事会以外的人转让股权,应当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然而据记者了解,包括郑宣明在内的其他股东对于韩志昆此次的股权转让并不知情,也没有签署过任何股权转让的书面文件。这样一来,且不说其他股东的利益受损,更重要的是这样的转让似乎并不符合相关法规的认定。

  对韩志昆的行为,郑宣明十分气愤:“我现在只想把我投入俱乐部的钱收回来。必要的话,我会保留对韩志昆采取法律手段的权利。”

  奔牛目前纷乱复杂的状况,已使俱乐部的前景变得更加扑朔迷离,而韩志昆在这其中仍旧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因为目前的这一切,都需要韩志昆亲自解答,但“消失”已久的他在俱乐部生死存亡大限即将到来之际,却仍然以不接电话和不现身的方式,继续选择沉默。对奔牛而言,当务之急是尽快解决拖欠球员的薪水。无论谁是俱乐部的实际控股人,都必须在7月11日前筹集到已拖欠球队和俱乐部工作人员的近400万元的工资。否则,奔牛将肯定失去下赛季CBA的准入资格。本报记者  饶 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奔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