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成转让市场香饽饽 姚明外另有数家企业欲介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09:30  东莞时报

  昨日,一则“姚明2000万元买下上海大鲨鱼男篮”的消息在网上风传。文称:姚明秘密注资母队一事已进入最后阶段,投入资金约为2000万元人民币。

  距离8月初CBA准入评估仅剩一个月时间,对于注册资金迟迟不到位的上海大鲨鱼男篮而言,这笔钱足以保证他们出现在下赛季的CBA赛场上。来自上海队内部的消息表明,他们相信姚明未来可能接手球队,而中国篮协则表示尚未接到上海队就此事呈交的报告。

  上海队助理教练王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姚明要接手(上海队)的事情我们都听说了。据说不止是姚明,还有五六家(公司或企业)有这个意向。”但王群也谨慎地强调,目前这些消息都是传言,球队方面尚未的到确切消息,“关于股权转让,都是俱乐部在负责,球队目前得到的消息并不多。”

  记者从篮管中心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处了解到,虽然上海俱乐部在此前的联赛工作会议上提交了转让股权的申请,但至今并没有跟进任何相关工作。至于该队能否出现在下赛季的CBA赛场上,张雄也坦言不清楚:“(下赛季的球队准入工作)我们都是按照程序来办。至少到目前为止,上海队还没有向我们呈交(姚明可能接手球队)报告。具体发生了什么,我们也不知情。”

  据记者了解,目前真正全力运作收购事宜的,正是姚明的经纪人团队“姚之队”。可“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却对此矢口否认:“我什么都不能告诉你,也没这个事情。”

  章明基在运作收购

  ○ 本报记者 刘杨

  “上海大鲨鱼被转让是一定的了。但至于最后会卖给谁,现在还没有人知道。”一位上海的媒体同行对记者说。

  记者从上海方面了解到,球队的三大股东——上海文广传媒集团、上海体育局和上海体育职业学院——早已做出了转让全部股份的决定。上赛季的赞助商西洋集团曾希望得到一些球队股份,只是股东们对西洋集团并不感冒,才导致后者最终黯然撤资退场。在“姚之队”介入前,也曾有一笔美国资金自愿完成收购,“如果一切顺利,原本上周就可以完成签约。”这位同行解释道。但因为篮管中心明文规定不允许外国资本收购CBA球队,这笔签约最终胎死腹中。

  随后,才是“姚之队”浮出水面。“(姚明经纪人团队负责人)章明基的出现其实与姚明无关。他只是打着姚明的旗号招商引资,由中标公司完成对上海大鲨鱼队全部股份的收购。”因为所有工作都是“姚之队”在进行,“所以现在才有了姚明注资的说法。”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另一知情的上海同行,没想到却得到了完全不同的说法:“(球队)肯定是被姚明买走了!但现在的情况是,没有人愿意站出来承认。”他甚至透露姚明收购上海队的始作俑者是上海队教练李秋平,“是不是要卖,怎么卖,都是李秋平在牵头。上赛季的西洋集团,不就是李秋平拉来的么?”

  从目前形势来看,“只有章明基在运作收购”是相对统一的说法。至于此前传闻朱骏介入收购的消息,“那不过是他自我炒作的手段罢了!”两位上海同行异口同声地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