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从城市名片到俱乐部老板 如何入主还是未知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04:27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杨屾

  姚明是中国体育的代表,又是上海市的体育名片。不过,随着姚明收购上海男篮的消息浮出水面,姚明似乎一下子完成了从城市名片到老板的转身。

  自从姚明进入NBA后,上海的篮球市场仿佛一下子从沸点降到了冰点:不佳的战绩、惨淡的球市,都和这座城市的形象很不相符。在不久前结束的CBA联赛工作会议上,上海俱乐部的负责人表示:“很对不起大家,上海影响了CBA的整体形象,我们也在积极想办法。”

  几周过后,传出了姚明收购母队的消息:投资约2000万元人民币的姚明,将成为上海俱乐部的新老板。上海队主教练李秋平说:“具体情况我也不太清楚,因为球队没有参与谈判,主要是文广集团和上海体育局在同姚明的经纪团队‘姚之队’在谈。”不过,据记者了解,想要收购上海俱乐部的并不止姚明一家,为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有关方面对此次收购一直秘而不宣。

  实际上,姚明在今年4月就有了收购上海俱乐部的打算,‘姚之队’的相关人士也到上海进行了考察。和许多收购一样,姚明此次收购母队,政府起了相当大的助推作用。由于上海俱乐部在股权和管理权的分配上并不明晰,西洋集团宣布撤资后,许多有意合作的企业不敢涉足。困境中,上海市政府找到了“姚之队”,而作为上海培养的球星,帮助困境中的上海俱乐部也就显得顺理成章。当然,姚明也得到一些回报。但姚明是以个人还是以公司的名义入主上海俱乐部,接手后是否还会吸引社会上的资金注入,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虽然双方的合作还没有最后签字画押,但姚明这次收购的胜算很大。如果双方最终合作成功,对上海的篮球发展将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而对于整个CBA来说,见过大世面的“老板”姚明,也会给CBA俱乐部在经营上带来一些新的东西,带动CBA俱乐部向着更加健康的方向发展。

  本报北京7月7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