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保生:“郭家军”真能“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6:18  北京晚报

  两胜来访的澳大利亚队,中国男篮新帅郭士强把获胜原因归于防守。回顾两战,感觉“郭家军”有两点进步喜人,一是抢断,二是反击。

  两战澳大利亚队,中国队在防守上确有进步,尤其是外线,这比较集中体现在抢断球上。两战中国队共抢断球28次,比对手多15次,并依靠抢断得到19分。能够有场均14次抢断,得益于中国队的防守区域有所扩大,换防和协防果断,敢于夹击

  逼抢。抢断球最多的是王治郅,两战共抢断8次。其次是孙悦,两战抢断6次。

  由于抢断意识增强,中国队在这两战中多次发起抢断反击,首战靠抢断反击得到15分,次战得4分。随着抢断反击的增多,中国队发动快攻的意识也有所提高,两战发动快攻6次,均获成功。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是12支队伍中发动快攻最少的,今天终见中国队在快攻上有了起色。

  但是,这支澳大利亚队毕竟是临时组队,配合缺乏默契,且年轻队员居多,缺乏比赛经验,给了中国队发动抢断反击的太多机会。因此,对中国队这两点进步既要肯定,也不可评价过高。只要中国队坚持朝这个方向继续努力,快的传统风格就有望得到恢复。 本报记者 孙保生 J078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