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手术拉响男篮警报 巨人时代结束将迎空前低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NBA官网专栏作家比林伯利在专栏中报道,在经过火箭队医疗组与美国东部专家的几经诊断之后,姚明决定接受手术治疗,以修复自己没有愈合的左脚骨裂。接受手术后的姚明有望2009-2010赛季过半之后重返赛场。

  对于姚明而言,这已经是他第五次接受手术,即使在随后的每个夏天他依然能够保持健康的状态,但是也很难再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国际比赛。因为对于目前的姚明来说,更多的比赛只能增加他身体的超负荷运转。想要延长自己的运动生涯,最好的办法就是在休战期能够有更长的时间进行调整和休息。

  实际上在NBA之前已经有很多为了保护自己的职业生涯而退出国家队的先例,身高2.18米的立陶宛队巨人伊尔戈斯卡斯为了自己的膝盖早就远离了国际赛场,而像姚明这样在加入NBA之后,还参加参加了两届亚锦赛,一届世锦赛和两届奥运会的NBA球员根本没有,姚明也是唯一一个在参加在最近七个赛季中,除了参加NBA比赛还进行了近70场国际比赛的球员。

  对于中国男篮而言,原本期待姚明可以采用保守治疗的他们现在应该放弃任何有关姚明再次身披国家队战袍的幻想。因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姚明的伤情远远比他们想象中要严重得多。为了减少伤病的累积,延长自己的运动寿命,姚明很有可能从此退出国家队,要知道他的肩部还有一刀在等着他。

  对于中国男篮而言,一个辉煌的巨人时代即将结束。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姚明、王治郅、巴特尔组成“移动的长城”之后,身高已经成为中国男篮的标志,而自2002年世锦赛开始,姚明则正式成为中国男篮的领军人物,在两届世锦赛、两届奥运会上以及两届亚锦赛上,姚明场均都能够贡献20+10+的数据,2006年的日本世锦赛姚明场均25.2分更是成为赛会的得分王。

  但是现在,这样一个辉煌的巨人时代正在接近尾声,昔日的“移动长城”如今只剩下王治郅一人还在国家队中。而以王治郅32岁的年龄,相信明年的世锦赛之后,他也会选择退出国家队。3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对于中国男篮而言,迎接他们的将是一个空前的低潮期。

(喷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姚明再次接受手术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