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男篮新洋帅恐提前走人 履历造假已成最大隐患

  原本希望招来欧洲名帅,没承想辽篮被忽悠了。

  昨日,本报报道了辽篮应征洋帅拉迪斯·威斯威拉履历有“水分”之后,辽篮俱乐部方面迅速作出反应。

  俱乐部发言人武迪表示,此前对拉迪斯的了解仅是通过其经纪人提供的资料,“如果他的真实情况和履历出入太大,不排除提前让他走人的可能!”

  俱乐部对此人了解尚浅

  虽然同意了拉迪斯来到球队试训,但辽篮俱乐部到底对这名外教了解多少?

  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俱乐部发言人武迪。武迪表示,目前俱乐部对拉迪斯其实并不是很了解,就连老板韩召善对其也是知之甚少。

  “之前,我们也仅仅是看了经纪人提供的资料,才同意他前来试训的。”武迪说,“如果最终真实的履历和经纪人提供的资料出入太大的话,俱乐部不排除提前让他走人的可能!”

  此前俱乐部曾表示将引进欧洲名帅,但最终找来了拉迪斯,因此有传闻称所谓的“欧洲名帅”根本就不存在。

  “这种说法站不住脚,俱乐部寻帅当然想一步到位,我们没必要花冤枉钱。”武迪说,“盼盼俱乐部本赛季决心很大,就想找一位知名的外教。”武迪说,“之前曾有经纪人向我们推荐过塞尔维亚女篮国家队的主教练,我们都没有看上眼,一心要联系一位有资历、有实力的欧洲大牌教练。但天不遂人愿,之前的那位立陶宛名帅确实身体条件不过关,最终未能成功。”

  “先让他带队看看情况”

  “感谢你们能够如此关注辽篮选帅,这件事是对俱乐部负责的表现。对于经纪人提供给我们的履历,我们会认真核实。”

  除了新闻发言人武迪之外,辽宁盼盼俱乐部常务副总鲍志荣昨日也表示,球队将会对履历有“水分”一事核实到底。

  “如果最终查明这份履历确有造假之处,辽篮会不会直接炒掉这名外教?”记者问到。对此鲍志荣表示:“既然他人都已经来了,不妨先让他带队试试看,看看情况再说。”

  一直以来,辽宁的引援问题都是一个“老大难”,不是被“半路劫杀”,就是“冒牌水货”。而这一次在外教的选择上,竟然又出现了这么一个疏漏。明后天,俱乐部老板韩召善将会亲自到场考察这名外教,不知当他亲眼看到这张名不副实的履历表后,会作何感想……

  专家视角

  “对他的水平深表怀疑”

  “就算履历是真的,那又能怎么样?”

  对于辽篮选洋帅一事,曾为球队推荐过多名外援的著名篮球经纪人冯凯利有话要说。

  从事了多年篮球经纪人工作,冯凯利对世界篮坛的形势了解很深。他表示,立陶宛是典型的篮球人才输出国家,虽然国家队实力强劲,但其国内联赛的水平相当一般。“所以,即便他真是立陶宛联赛年度最优秀的教练,也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因为这个最佳教练,根本就没有什么含金量!”

  “他上赛季还在执教立陶宛二级球队?”对于记者提供的资料,冯凯利表示惊讶,“如果真是这样,让他执教辽篮更不行。辽宁队现在需要的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教练,而不是初出茅庐的毛头小伙子。现在,我对这名外教的真实水平深表怀疑,让他执教的话,我认为前景并不乐观!”

  球员反应

  “不像外教,更像外援”

  刮了胡子、换了行头的拉迪斯昨天下午出现在了辽篮的训练馆里。

  不过,他此行并没有带队训练,而是一直坐在场边观摩,整个下午的训练全部由俱乐部助理教练接君负责。

  辽篮昨天的训练在15时正式开始,拉迪斯在翻译的陪同下走进了训练馆,不过大多数队员见到这位立陶宛人后,并没有什么反应,只有几名青年队的小球员在旁边窃窃私语。训练之前,助理教练接君将拉迪斯请到了中圈,并将队员们一一介绍给他。在礼节性地和大家打了招呼之后,拉迪斯随后一屁股坐在了板凳上。训练结束后,他没有发表任何观点,直接离开了训练馆。

  对于这名外教的第一印象,队员们普遍的反应是太年轻了,“不太像外教,你要是和我说他是球队新请来的外援,我肯定相信。”队员路遥的话,代表了所有队员的心声。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佟阳 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