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猛龙新秀令中国男篮内线难堪 他将成下一个博古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3:4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艾萌报道

  虽然澳大利亚再次输给中国,但黑人中锋纳森·贾瓦伊却成了场上最耀眼的明星。本场比赛,他独得28分,赛后,澳大利亚主教练布朗甚至将其喻为“下一个博格特”。而凭借两场热身赛的出色发挥,贾瓦伊很可能就此稳稳占据国家队一个席位。

  贾瓦伊的职业生涯可谓悲喜交加。16岁前他还沉迷于橄榄球,对篮球一窍不通。但很快,他就展露出了自己的篮球天赋,经过澳大利亚竞技运动学院(AIS)的精心培养,贾瓦伊成为继博格特、大卫·安德森后又一个优秀澳洲内线。2007-08赛季,第一次打澳洲联赛的他就成了最耀眼的新星,场均17.3分、9.3个篮板、1次盖帽以及57%投篮命中率的数据可谓华丽。赛季结束后,贾瓦伊入选了联赛第二阵容,并毫无争议成为年度最佳新秀。凭借着联赛中的出色发挥,2008年,贾瓦伊在第二轮总第41位被步行者选中,随即被交易到猛龙——据悉,他也是只在本土联赛打过球而被NBA选中的第一个澳大利亚人。

  不过,在10月季前训练期间,贾瓦伊却被查出患有心脏病,不得不停止一切活动专心调养。两个月后,他才进入球队激活名单。1月22日,贾瓦伊迎来了自己的NBA处子秀:对活塞的比赛中,他出场3分钟,1分未得。

  由于错过了与球队磨合的最佳时机,贾瓦伊的新秀赛季几乎毫无表现,出场6次总共只投进了1球。但如果就此认定他不堪大用,显然是小瞧了这个在澳洲联赛呼风唤雨的黑铁塔。热身赛虽然不能证明一切,但贾瓦伊的能力还是有目共睹。篮下脚步、中投、高位策应……攻击手段全面的他俨然成了球队的进攻核心。

  当然,久疏战阵的贾瓦伊也暴露了经验不足的缺点,不然大郅也不会防守他时连续断球成功。第二战赛后,主教练布朗也指出了爱徒的不足:“他需要在拿到球之后第一时间做出正确的决定,他要尽量减少自己的失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