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骑士华人老板或收购吉林?俱乐部:有兴趣的都可以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 股权转让,增资扩股,王博转会……连日来,东北虎男篮陷入了一系列的传闻与风波中。昨日,当记者就王博转会这一重磅新闻再次采访时,东北虎俱乐部董事长张爱军表示现今的东北虎已经失去了星味儿,但昨日另外一则消息显示,这样的东北虎同样受到关注,NBA骑士队华人老板黄健华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透露,有意收购一支经营欠佳的CBA俱乐部,还特别提到了十分看好的东北虎。

  黄健华收购?东北虎没听说

  黄健华是一位生于广州长于广州的商人,更是第一位进入纽约证券交易所工作的华人,但自从他买了NBA骑士队和速贷中心球馆的15%股份之后,在中国篮球圈他已经是家喻户晓的名人了。黄健华透露日前他已经和中国篮协掌门人信兰成有过一次长谈,他现在正认真考虑购买一支CBA球队进行投资,甚至有可能会买下整个NBL联赛(全国男篮联赛)。不过广东队这样的强队并不在他的收购目标之中,他表示,从投资潜力和回报来看,他的目标是找一些经营不好的俱乐部,吉林、上海、陕西、云南则优先进入黄健华的考虑。“我个人觉得上海和吉林都应该很好。”黄健华在接受国内某媒体的采访时如是说。昨日当记者采访张爱军时,他表示,也是刚刚在网上看到此消息的,“对吉林篮球感兴趣的企业,我们都欢迎。不过黄健华的这个消息我刚看到,我之前没听说过,他也没有联系过我们。”

  王博去年已提出转会

  王博转会浙江广厦并非突然,张爱军表示,其实在去年8月份夏季联赛后王博就向俱乐部表达了转会的想法。俱乐部及省体育局多次做了工作,省体育局还为其安排了工作编制加以挽留。挽留的结果是,王博作为“新虎王”带领一批毫无CBA经验的小将再战一个赛季。王博在职业生涯后期希望通过转会来争取夺得一枚总冠军戒指的心情也在情理之中。张爱军说:“考虑到王博的实际情况,我们开了两次教练组会议商讨,最终还是同意了他的申请。”王博在全运会前仍会回到吉林队进行备战。而据浙江方面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对于球队历史上迎来这位屈指可数的球星,广厦为王博提供的待遇优厚,签下5年的合同,平均年薪在七位数以上。

  在年轻队员中提拔“新虎王”

  目前东北虎正在秦皇岛进行统一夏训,队中也迎来了5位新人,其中包括前奥神小将张琦、来自宝岛台湾的19岁小将、东莞柏宁、占小玮两个组织后卫。另外,一位身高2.09米的大中锋和身高2米的可胜任3、4号位的年轻队员昨日刚刚与球队会合,均为1990年前后出生。张爱军表示,5位新人中至少有三四人是确定将要留下的,“我们希望培养一批有潜力的年轻队员挑起大梁。”对于球队缺少明星球员甚至是精神领袖的问题,张爱军表示,将会在年轻队员中发掘有潜质的新虎王,从其他队伍邀请明星球员出任新虎王的可能性不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吉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