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漫画-姚明推倒多米诺骨牌 火箭最无奈骑士或受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09:44  东莞时报
漫画-姚明推倒多米诺骨牌火箭最无奈骑士或受益



  记者 鲁君

  伤了姚明,痛的却不止姚明。

  至少,火箭和中国男篮,都成了直接或间接的“受害者”。姚巨人假若真的“倒下”,将产生一系列的效应。

  骨牌一

  火箭面临两难困境

  姚明下赛季打不了,最头疼的莫过于火箭总经理莫雷。

  当“姚明可能因伤缺席下赛季所有比赛”的消息被美国媒体曝光之后,或许是为了不影响正在进行的下赛季球票销售工作,莫雷选择了闭口不谈,后来见到媒体对于姚明的前途越炒越热,莫雷只好站出来表明火箭态度,声称伤病不会影响与姚明的续约。但这个宣言明眼人一看便知,无非是想给姚明吃一颗定心丸而已,并无实质作用。

  现在的火箭面临到底是等待姚明康复还是马上开始重建的两难困境。

  现在姚明倒下,火箭必须重新树立一个球队核心,这样势必要用大价钱签下成为自由球员的阿泰斯特,而如果用钱过多,也会影响球队明年夏天用顶薪签下姚明,而且姚明的伤情不明,缺席下赛季的所有比赛还是小事,如果一旦危机其职业生涯,那么火箭围绕姚明建队的策略无疑会落空,重建就成为必然。

  与骑士相比,火箭的优势在于与姚明的7年感情上,而如果马上开始重建,无疑会大大伤害姚明对火箭的感情。这样一来,如果姚明经过一年的时间得以康复,肯定会选择远走克利夫兰。

  骨牌二

  骑士或收渔翁之利

  对于一心想挖姚明,在2010年创建“明帝”组合的克利夫兰人来说,“姚明可能因伤缺席下赛季全部比赛”的消息并不全是坏的影响。

  刚挖来“大鲨鱼”奥尼尔的骑士目的很明确,那就是想尽千方百计补充球队实力,冲击总冠军,为明年留下詹姆斯漫画-姚明推倒多米诺骨牌火箭最无奈骑士或受益 做准备。而骑士的第二股东华人老板黄健华前日在广州接受采访时表示,克利夫兰吸引姚明前来的优势就是詹姆斯,没有詹姆斯,就没有优势。

  骑士已经为留下詹姆斯做了100%的努力,接下来就看姚明的选择了。而姚明此时被曝出伤势加剧,表面上看会动摇骑士签约的信心,但实际上,骑士或许在偷笑。骑士并不需要姚明来统治球队,这个可以交给詹姆斯去做,只需要他分担一点皇帝肩头的担子就足够了。

  现在姚明健康有问题,但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供他恢复,如果姚明无法痊愈,势必影响火箭续约。而一旦火箭出现摇摆,骑士则可趁机抢夺姚明,还不用在价格上付出顶薪。

  骨牌三

  篮协:没说不打世锦赛

  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姚明是国家队的支柱。

  所以,篮协也立马表态,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姚明方面日前已经告知中国篮协,他的脚伤恢复并不乐观,但姚并没有提到可能影响下个赛季NBA比赛,更谈不上缺席世锦赛。

  姚明都这样了,篮协还对姚明念念不忘,可见中国篮球对姚明的依赖程度。

  姚明身上大大小小的14处伤势,主要有以下三种原因。一是姚明自身的原因,在NBA的激烈对抗中,姚明少不了有小伤小病,而他早期为了打上比赛,许多小伤都咬牙挺住了,加上他本身体质恢复较慢,留下隐患。二是火箭队医的原因,火箭队医疗小组的水平饱受诟病。三是赛事过于频密的原因,从2002年加盟NBA开始,姚明的夏天基本没有休息过,除了繁重的NBA常规赛、季后赛,国家队的赛事姚明是每叫必到,所以导致姚明的身体处于过度疲劳状态,也更易发生伤病。

  姚明伤到今天这个地步,篮协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