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伟国家一队首秀中规中矩 孙悦重新回归组织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09:35  东莞日报

  记者 王毅

  本报讯   不出所料,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在辽宁本溪的中澳第二场热身赛中,给了在北仑没有上场的队员足够的表现时间,当然考察新人的前提是全场中国男篮都掌控局面,昨晚中国队半场只让对手得到20分,这创下了澳大利亚国家队在各项国际比赛中的半场最低得分纪录。最终,中国队74:61再次击败澳大利亚队。

  王治郅得到13分,朱芳雨和王仕鹏仍是郭士强锋线上最为依仗的大将,两人分别拿下14分和 11分。

  两场比赛后,中国队中只有周鹏和张凯没有上场了,张凯因为脚伤根本无法上场。来自辽宁的李晓旭两场比赛都是首发,而且上场时间都不短,李晓旭的篮板能力和蓝领特质即使在易建联归来后,仍是中国男篮不可或缺重要武器。昨晚他贡献了13分9个篮板。

  此外,郭士强给了苏伟国家一队首秀的时间,即使在第四节当澳大利亚队将分差缩小至7分时,郭士强仍大胆换上苏伟去防守对方的中锋加尔瓦,苏伟表现中规中矩。

  郭士强上任之后就提出打造“小快灵”风格的新中国男篮,后卫出身的郭士强比任何人更加明白后卫在这轮风格改革中所承担的作用。所以除了刘炜和孙悦,郭士强需要能将球队带入到这个节奏中的后卫。

  昨晚他在后卫线上考察的主要对象是张庆鹏,张庆鹏发挥出了他攻击力强的特点。第四节最后1分33秒,胡雪峰担任中国队的组织后卫,而正是他突破分球给三分线外的朱芳雨,后者投篮命中为中国男篮奠定胜局。

  两场热身赛,张庆鹏和胡雪峰这两个风格相似的后卫谁更适应新一届的国家队,或许郭士强心里已经有底。

  第一场热身赛,郭士强并没有将孙悦推上组织后卫的位置。昨晚,他已经开始有意识地尝试孙悦改打1号位的战术组合。尤纳斯时代,孙悦对组织后卫并不陌生。当然,如果已戴上NBA总冠军戒指的孙悦投篮能力再加强的话,对中国男篮的帮助会更大。

  7月15日、17日和19日,中国男篮将与立陶宛队在福建厦门、河南济源和山西晋城进行热身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