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神经刀高效令对手绝望 他正在摆脱08奥运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20:40  新浪体育
男篮神经刀高效令对手绝望他正在摆脱08奥运噩梦

王仕鹏高效表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中国男篮夏季热身赛首场比赛中,中国男篮以84-78战胜澳大利亚队。本场比赛中,王仕鹏上场时间并不多,但得到9分,用全面能力演绎了后卫线上最佳配角的角色。

  开场后王仕鹏并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中国男篮不断地尝试外线进攻,从王治郅到朱芳雨,外线命中率并不如人意。不过最终还是靠王仕鹏的三分球打开了外线的进攻火炮。王仕鹏的触球时间并不长,而是通过不断地传球为大郅创造良机。

  如果说外线三分球是王仕鹏的绝活的话,本场比赛王仕鹏还略微“秀”了一下他的内线杀伤力。当第二节还剩8分钟时,王仕鹏篮下接到孙悦传球,在和对手的对抗中将球打进,并造成罚篮机会。对于王仕鹏来说,这次“偷袭”并不是他的长处。这次得分之后,王仕鹏被替换下场。

  在领会郭士强的战术方面,王仕鹏也做的比较到位。第三节剩8分钟时,王仕鹏似突似传,从右侧纵向突破,此时受到对手包夹,他便迅速将球传给0度角空位的王治郅,中投命中。随后在刘炜发动的快攻反击中,王仕鹏在三分线外得到分球,虚晃一招后造成对手犯规,罚球命中后帮助中国队56比52领先。

  中国男篮后卫人才济济,在本场比赛中,王仕鹏的上场时间并不多。但他却在三分、突破、传球方面展示了自己全面和高效的作用,为男篮赢得09第一胜锦上添花。

  在2008年奥运会上,王仕鹏没有获得一次首发的机会。场均4.5分,三分球命中率仅仅18%,对于一名外线射手来说,这样的数据并不能让人满意。在家门口的荣誉之战中,人们为孙悦的惊艳表现而感叹,此时王仕鹏却处于被“遗忘”的角落。

  但别忘了,王仕鹏在2006年世锦赛上那神奇的一投。“神经刀”的绰号对于他来说再合适不过了,因为你不知道他何时会爆发。或许就在比赛的最后一秒,或许就是那绝命的一投,能让对手的所有努力都白费!绝杀斯洛文尼亚,王仕鹏仅用一粒三分球,戏剧性的是,那是他那场比赛唯一的得分。

  在过去的一年中,无论在联赛还是国家队中,王仕鹏的状态一直起伏不定。而这极不稳定的状态背后隐藏着罪魁祸首——这便是伤病。“两条腿跟断了一样!”王仕鹏在训练期间曾说,“之前的老伤一直没好,这次一开练,反应很强烈。”每次训练完之后,王仕鹏总会在膝盖处裹上厚厚的冰袋。

  “在宁波之后,我们已经开始战术训练,大部分战术都和尤纳斯时候相同。”王仕鹏说。尤纳斯时代,王仕鹏并不是教练最受重用的得分后卫。而在郭士强“快、灵、准”的风格下,他能否成为宠儿呢?

  在目前的男篮后卫线上可谓“人满为患”,陈江华、胡雪峰、张庆鹏、刘炜、孙悦以及王仕鹏将会进行激烈的角逐。宫鲁鸣曾明确表示,外线是中国的弱项,因此需要更多地考核队员。这位曾经叱诧风云的神经刀究竟是如愿留队?还是意外落选?我们拭目以待。

  (FRANK)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仕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