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不能把孩子和脏水一起泼出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4:51  辽宁日报

  □朱才威

  任何一项成长中的赛事,在其发展过程中自然都会滋生一些不良的东西,但只要大方向正确,就应该坚持前行。不良的东西通过改革可以剔除,CBA的改革也应该遵循这样的原则,不能把“孩子”和“脏水”一起泼出去。

  李元伟时代的CBA特征鲜明——坚持走市场,坚持职业化。最显著的例子就是成立了联赛委员会和联赛办公室。篮管中心对CBA宏观调控,最终目的就是将CBA联赛变成完全独立自主经营的企业模式,完全的职业化。这种弱化行政管理,强调市场调控的改变确实需要勇气。

  在竞赛规则方面,李元伟主张CBA积极效仿NBA——增加联赛场次,分区制及总决赛制,完全放开对外援的使用……所有这些,确实提升了CBA的品牌价值,令CBA火了,将球迷从足球场拽回篮球场。

  坦率地讲,作为中国篮球顶级职业联赛坚持走职业化道路、积极效仿NBA,这显然不会错,即便此举带来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都是可以规避的小问题。而俱乐部亏损、球员赛事密集增加伤病、外援致使年轻队员减少上场时间等问题,显然不是赛制带来的问题,这正是说明CBA还不职业。

  赛事多,联赛周期长,高水平外援涌入并提升对抗水平,每个队伍都不能依靠一套阵容打比赛,势必要加大力度培养年轻队员,这是一环扣一环的良性发展,惟有如此CBA才能激烈、火爆,而各俱乐部及CBA联赛最终才能因此扭亏、赢利!

  举旗改革可以理解,但若全盘否定前任的施政规划,则恐将令人不解。CBA毕竟不是某个人的,它需要按照科学的发展规律稳定、长久的可持续发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