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L焦健率柏宁四连胜出线 前CBA外线杀手充当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09:16  东莞日报

  长安柏宁64:54胜沈阳东进 取四连胜

  雪狼提前三轮出线

  谢晓波

  本报江西宜丰电 “不值得恭喜,我们应该打得更有激情一些。”昨天长安柏宁64:54击败沈阳东进,以四连胜的佳绩提前锁定NBL第二阶段名额后,当记者对主教练麦卡锡表示恭喜时,麦卡锡却对球队本场的表现提出了不满。

  的确,昨天面对实力一般的沈阳东进,柏宁打得并不好,首节落后对手4分,后两节几次拉开分差后均被对手追上,进攻多次出现停滞。

  “我们不该以这种方式赢球,我们不能跟着对手的节奏打。”麦卡锡赛后评价道,4场比赛,柏宁第一场发挥一般,随后两场都取得进步,没想到昨天状态再次回落,麦卡锡认为是球员的心态出了问题,“我们有些遇强不弱,遇弱不强,队员必须明白,我们是一支强队。”

  沈阳东进主帅刘智伟曾在柏宁担任教练,昨天他制定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战术,不过麦卡锡认为这不能成为雪狼打得不好的借口,“问题出在自身上,我们的队员缺少激情。”麦卡锡说道。

  当然麦卡锡认为球员的状态出现起伏也有客观原因,球队合练的时间太短,娄延东、焦健和周光等主将受年龄及伤病困扰,另外,宜丰太过闷热的天气也让许多队员感到不适。好在困扰球员的伙食问题有所改善,宾馆里的饭菜丰富了很多,尤其增添了一些解暑的汤和糖水,而队医也常常给队员们煲汤,补充营养。

  此外,宜丰的球迷对柏宁也相当热情,尤其是前国手焦健,每场都受到球迷热捧。无论如何,雪狼的球员质量在NBL都属于上乘,球队的整体发挥还不十分理想,但关键时候总有球员能站出来。昨天老将娄延东就充当了奇兵,第二节他上场后先是连得5分,助球队把比分扳平,不久后又命中一记三分,使柏宁实现反超。而在第四节,马岩菘的两次上篮彻底粉碎了对手反超的梦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