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七条”取代“北极星” 李元伟工作被全盘否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09:10  东莞日报

  ◆CBA新赛季赛程缩短 ◆实施内外援限薪制度  

  ◆云南、陕西、吉林、上海等四球队提出股权转让

  刘爱琳

  ■“信七条”能否实施还是未知数

  本报讯 2008/2009赛季CBA联赛工作总结会议昨天在北京召开,国家篮管中心相关领导和各家俱乐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虽然此次“务虚”会议并没有达成具体事宜,但并不缺乏重磅消息,其中,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对近年来CBA的发展给予否定,并提出了新的发展思路,内容包括重新强化举国体制,缩短联赛时间等七条。如不出意外,“信七条”未来将取代李元伟的“北极星”计划。

  信兰成认为目前的CBA联赛,“重金钱,轻教育;重外援、重老队员,轻比赛轻训练;重眼前利益,轻长远;重俱乐部利益,轻整体利益”。针对上赛季联赛发现的“不满”,信兰成找出了八点“结症”所在。其中包括,职业发展规划设计基础较弱,过于强调俱乐部,弱化了政府的角色;联赛长远目标设定不够准确;职业化缺失,出入联赛机制不完善,凤铝问题未得到妥善处理;不正之风长期存在;联赛成本过高,大多数俱乐部赤字经营;外援引进和使用不合理;赛制安排不科学;市场开发较弱,造血功能不足。

  从这些内容不难分析出,信兰成几乎全盘否定了李元伟任期内的工作,并提出了CBA未来发展的“信七条”指导原则。主要内容涉及了赛程以及引进外援等政策。

  首先,上赛季50轮的常规赛和1周3赛的高密度赛制令运动员、教练员及其工作人员受到很大影响。所以下个赛季,篮协准备调整赛程和场次,预计将联赛时间从现在的近半年,缩短为4个半月,并采取1周3赛和2周5赛相结合的比赛节奏;其次,将对各俱乐部财政经营进行改革,包括调整裁判接待经费以及实施内外援限薪制度,并逐步施行俱乐部财务远程电子化监控;再次,制定修订监管条例,做到法制化、规范化,并将借助公安机关打击假赌黑。

  此外,信兰成还在会议上表示,云南、陕西、吉林和上海这4家俱乐部提出转让股权。按照会议议程,今天,篮协和各俱乐部负责人还将对以上问题进行进一步的深入讨论,不过最终的方案结果,最快也要到7月中旬才能公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