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下赛季将实行两周五赛 外援减薪避免赤字经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01:50  新京报

  CBA工作总结会议提出俱乐部要节约成本,下赛季联赛缩至4个半月

  两周五赛 外援减薪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篮管中心昨天召开上赛季CBA联赛工作总结会议,党委书记刘晓农指出,2008-2009赛季CBA联赛是历史上水平最高,参赛球队最多,联赛时间最长的一届比赛。“但一周三赛的高密度赛制也令球员比较苦恼,经常因为疲劳等情况出现伤病,所以下赛季,我们准备调整一下联赛的赛程以及场次。”刘晓农说。

  据了解,下赛季将可能取消南北分区,同时取消外援放开的限制,上场时间也可能更改为4节5人次或6人次。“现在还只是初步的想法,还需要进一步讨论和论证。”刘晓农说,下赛季CBA联赛时间将缩短为4个半月,并采取一周三赛和两周五赛相结合的方式,“另外,联赛还将对各俱乐部财政经营方面进行改革。”

  在昨天的会议上,大部分发言的俱乐部老总也都围绕财务成本进行讨论,多数俱乐部都在上个赛季因为外援的放开使用上感到入不敷出。针对这个问题,篮协提出了下个赛季要在联赛各俱乐部之间展开节约成本,开源节流的工作,增加俱乐部的造血功能,并进行俱乐部财务远程电子化监控,坚决避免赤字经营的局面。

  ■ 调查

  充分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

  选项 比例 票数

  反对 76.3% 3449

  赞成 23.7% 1073

  俱乐部接受地方体育局和篮管中心双重监管

  选项 比例 票数

  反对 77.5% 3504

  赞成 22.5% 1018

  新赛季缩短赛程,减少外援上场时间

  选项 比例 票数

  反对 78.7% 3559

  赞成 21.3% 963

  注: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对于未来CBA发展提出7条工作思路,新浪网对此调查(数据截至昨晚11时)。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