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家军首秀受伤病打击 大郅休战10天王磊咬牙坚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12:06  东方体育日报

  无姚国家队终于开始了2009年的征程,尽管姚明身在美国,但中国男篮仍然无法逃避他的存在。没有了姚明的中国男篮选择了封闭,拒绝媒体记者的采访,以往笑对媒体的中国队不见了,取而代之是郭士强带来的紧张情绪。征召孙悦、呼唤阿联,国家队忙得一塌糊涂。也许只有王治郅能够淡然面对这一切的转变……

  7月初凑齐阵容

  中国男篮要在宁波封闭训练,宁波北仑体育局早早就收到了中国男篮下榻酒店的名单,并按照篮管中心的意思安排好了每个人的房间。没想到这张名单里面有姚明的名字,更没想到这张名单之后又多了几个陌生的面孔。毫无例外他们都和国家男篮沾边,只不过前者刚离开,后者要加入。

  不忘给姚明留房

  虽然北仑体育宾馆房间安排表上有姚明的名字,但谁都知道他铁定不会参加中国男篮今夏的训练和比赛。

  少了姚明的国家男篮正如主教练郭士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那样,“姚明因伤缺阵,对中国队来说,就好比湖人没有了科比,再加之开赛日就是两个月后的8月6日,说实话,真有点紧。”

  如此一来,想要在亚锦赛夺冠的中国男篮必须要提前准备应对“无姚”阵容有可能带来的阵痛。

  大郅还得休息十天

  教练组迅速召集未归的队员,谨防主教练遭遇“无米之炊”。由于王治郅和王磊代表八一男篮参加立陶宛军体会,没能按时去国家队报道。王磊在八一男篮结束比赛回到北京的第二天就赶到了宁波。从全运会预选赛到军体会王磊一直没休息过,虽然他表示自己的体能没有问题,但膝伤还会隐隐作痛,他只能咬着牙告诉记者“坚持呗”。

  王治郅带着军体会落下的颈椎伤回到北京,头一天在北京309医院做完检查,医生告诉他“至少要休息十天”,但第二天一早他就踏上了北京前往宁波的飞机。大郅脖子不能动,和身后的人说话必须扭转身体。

  “能训练吗?”有记者问。大郅只能回答:“看脖子恢复的情况。”不管王治郅能不能训练,只要回到国家队就是一颗定心丸。老将都回到中国男篮准备全身心地投入“战斗”,这对于年轻队员来说起到了表率作用,也让主教练郭士强心里更有底。

  孙悦回归阿联被“通缉”

  除此之外,定心丸还包括孙悦和易建联。湖人刚刚结束总决赛,还沉浸在夺冠的喜悦当中,孙悦这位第二个获得总冠军戒指的中国人,没有理由不和队友在洛杉矶好好庆祝一番。庆祝刚一结束,国家男篮没有给孙悦和父母相聚的时间,抵达北京的第三天,昨天孙悦就匆忙赶到宁波与全队会合。

  国家男篮大腕易建联正在美国一个训练营训练。国家男篮领队宫鲁鸣说联系不到易建联的当天,就有网站上刮挂出了易建联在美训练的照片,为了易建联迅速归队,国家男篮已发出“通缉令”。易建联归队时间定在了7月初,届时中国男篮主力阵容将全部到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士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