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要包揽国内联赛双冠 焦健“坐过山车”抵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10:08  东莞日报

  谢晓波

  本报江西宜丰电 昨天早晨,长安柏宁全队将士飞往南昌,随后几经辗转,来到位于江西省西北部的宜丰县,备战将于本月20日~26日在这里举行的NBL联赛第一阶段比赛。

  宜丰是著名田园诗人陶渊明的故乡,但这里可不是什么世外桃源。承办单位把接机任务交给南昌的一家旅游公司,该公司为了节省路费,大巴不走高速,一路在省道上颠簸两个半小时。进入宜丰县城前的一段山路更是像“坐过山车”,大家不断从座位上被“弹起”,连记者都叫苦不迭,身材高大的队员在狭窄的座位中自然是“受尽折磨”。

  中午柏宁全队好不容易抵达下榻酒店,吃饭时又受了一番折磨。作为赛区指定酒店,这里提供的伙食却令人直摇头,卫生环境也不是很好,很多队员随便扒了两口就匆匆回房。在这种情况下,教练组只好取消下午的训练,让队员调整和休息。

  今天宜丰赛区的8支参赛队都必须参加“特色”的体能测验,项目依然是每年的“必修课”——3200米跑和折返跑,没有通过者将不能参加比赛。令人不解的是,组委会居然没有安排好每队体测的具体时间,只留给各队一句“到时通知”。此外,宜丰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天也是“雨水充沛”,不知道如果雨水不断,那么体测该如何进行。

  幸好柏宁并没有受到外界因素的困扰,球队年轻人居多,又向来比较注重身体素质训练,通过体测应不成问题。老将焦健也向记者表示,他们很有信心通过测试。

  从明天起至26日,柏宁将连续7天征战,明晚21:00,他们将迎来第一个对手四川队,26日才挑战本赛区实力最强劲的对手河南济钢队,赛程相对有利。助理教练刘晓琪表示,今年球队实力有明显提升,年龄结构合理,板凳深度较足,应对这样连续艰苦的作战不成问题。

  刘晓琪重申了柏宁本赛季的目标——拿下NBL总冠军,“宏远队获得CBA冠军,如果我们再夺得NBL冠军,那么东莞篮球的威名更将远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