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5朝亚锦赛元老:无姚就得转变 西亚两队是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8: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第25届男篮亚锦赛抽签仪式在天津举行。中国男篮选择了C组,同组的还有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亚军卡塔尔,哈萨克斯坦以及印度。由于本次亚锦赛亚篮联采用全新的竞赛规则,如果一切顺利中国男篮很有可能在半决赛避开黎巴嫩和伊朗这两支夺冠热门。

  在最终的抽签结果中,中国队和斯里兰卡、乌兹别克斯坦还有阿联酋分在了一个小组,成功的避开了日本、韩国、伊朗等传统强队。中国男篮的老将张劲松五次代表中国男篮出战亚锦赛,他也在第一时间对中国队这次亚锦赛的前景进行了分析。

  张劲松表示:“从小组赛的对手来看,我们的整体实力应该说明显在他们之上,不过如果在决赛阶段遇到黎巴嫩和伊朗这样的球队,他们也会是很有实力的对手,重要的还是我们现在去怎么准备比赛。”

  1997年9月,张劲松跟随中国队参加了在沙特阿拉伯举行的第19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但最终只获得了第三名的成绩,那个时候,他就充分体验到了西亚球队的顽强。1999年9月,张劲松再次随中国男篮出征在日本举行的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这一次他们重新夺回了亚洲男篮锦标赛的冠军宝座。

  谈到黎巴嫩和伊朗的球风,张劲松介绍说:“伊朗队现在是一支处在上升期的球队,他们的队中也有了像哈达迪这样在NBA打球的球员,这支球队现在有高度,而且身体对抗比较好,他们引进的一些外籍球员也让他们的整体实力得到了一些加强。黎巴嫩相对伊朗来说实力要稍弱一些,不过他们是一支以打小球为主的球员,整个球队的风格十分灵活,同样有几个引进外籍球员,球队整体外线实力很出色,同样是不可小视的球队。”

  在2007年亚锦赛上,中国男篮由于派出二队出战,他们仅仅获得了第十名的成绩,不过这一次,以一队阵容出征的中国队早就把目标锁定了在冠军上。可现在,姚明的缺阵还是让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受到了一些影响。谈到这个问题,张劲松表示:“这两年中国队一直都是在有姚明的情况下打的大赛,这次没有了姚明,队员们的心里肯定会有一些紧,但只要我们认真去准备比赛,发挥出我们现在的优势,夺取冠军还是应该会有一定把握的。”

  张劲松认为,即使没有姚明,中国队在实力上仍然具有明显的优势。“这次没有了姚明,我觉是一个风格转变的问题。因为我们在整体实力上还有有优势的。”张劲松解释说,“在有姚明的情况下,我们在亚洲肯定是在高度上占据绝对的优势,可以多打一些内线的策应。可即使以前没有姚明的时候,我们在亚洲也是没有任何对手的。”(传球第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