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男篮队友“蹭到”总冠军戒指 姚明:我妒忌孙悦

  刘毅

姚明真郁闷CFP供图

  “有一些妒忌,如果连这点嫉妒心都没有的话,恐怕我太无欲无求了,肯定是有妒忌。”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姚明公开表达对孙悦在湖人获得总冠军戒指的妒忌。姚明还戏称:“以前看到巴特尔拿到总冠军时,就感到妒忌,我是不是也该找个板凳去坐坐呀。”

  巴特尔和孙悦从没在NBA季后赛有过登场机会,但都幸运地“蹭到”总冠军戒指,中国篮坛“史上第一人”姚明却至今与NBA总冠军无缘。总决赛的硝烟散尽,火箭被美国媒体评为本赛季第二强队。因为在湖人夺冠征程中,唯一打满7场的比赛就是对火箭的系列赛。如果火箭要冲击总冠军,首先必须翻越湖人这座大山。

  热闹非凡的NBA转会大战已经开始,围绕姚明搭建争冠阵容的火箭自然不甘寂寞。《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费根素来扮演火箭半个官方发言人的角色,他建议:火箭可以追逐魔术小前锋特科格鲁。比他高的没他快,比他快的没他高,特科格鲁在总决赛给湖人制造了很大麻烦。这位土耳其明星节奏感很强,可以得心应手地组织进攻,正好弥补火箭组织后卫助攻能力低下的软肋,他还具备一颗投进关键球的大心脏。

  特科格鲁与魔术6年3600万美元的合同明年到期,今夏是球员选项,为谋求更高的薪水,他早就宣布要跳出在魔术最后一年的合同。两周后,特科格鲁就是完全自由球员,但他更倾向于留在魔术,火箭只有比魔术出价更高才会有吸引力。有得必有失,如果火箭全力追逐特科格鲁,就面临失去阿泰斯特的风险,火箭不具备同时签下两名全明星级别前锋的薪金空间。

  如果特科格鲁来了,阿泰走了,尽管火箭攻击力可能得到提升,但付出的代价恐怕是全队防守强度有所下降。火箭能不能由“第二强队”变身“第一强队”,只能边打边看。本报记者 刘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