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封口令让男篮与世隔绝 马刺外教专门训练膝盖力量

  不住高档宾馆 限制接受采访

  中国男篮低调抵北仑

  随着国家男篮二队完成了在日本的比赛任务后解散,周鹏、陈磊、苏伟、张凯、邱彪五人被上调至一队,一直在北京低调训练的中国男篮一队昨天从北京出发,启程赶赴宁波北仑训练基地,准备6月28日在北仑进行的与澳大利亚国家队的首场热身赛。

  队内下达封口令

  由于二队的5名队员加盟,原本就有15人的国家队人数一下增加到了20个。不过,随湖人队庆祝的孙悦,正在美国训练的易建联都暂时无法归队。代表八一队打完了世界军人运动会的王治郅和王磊则将于今天抵达北仑与国家队汇合。

  与以往必住高级酒店不同,这次中国男篮抵达北仑之后并没有选择当地相对高档的四星级酒店,而是选择了离训练场地更近的体育宾馆下榻,并且包下了酒店的整个第三层。万马的小将丁锦辉和老大哥刘炜同住一屋。

  或许因为“封口令”的缘故,男篮抵达宁波时并没有引起多大的关注。每逢大赛之前篮协下达“封口令”已经成为了中国男篮备战的常态。篮协方面称,为了体现“从严治军”的要求,国家队集训一定要严格要求,任何队员和官员均不得接受媒体的采访,保证安心训练。

  “要采访得宫鲁鸣指导同意啊。”现在,这已经成了男篮队员面对媒体采访要求时的口头禅。不过,在北仑集训期间,国家队还会安排媒体公开课,具体时间有待确定。

  外教专练膝盖

  昨天离开北京前,新一届国家队的领队宫鲁鸣也接受了采访,对前一段时间男篮在北京的训练进行了介绍。中国男篮此前一大变化就是从NBA请来了前马刺队的体能教练麦克·布伦加,据宫鲁鸣介绍,新教练主要针对球员的膝关节进行了训练。由于篮球运动员身高高、体重大,所以膝关节承受的压力巨大,几乎每一个队员都面临过膝伤的困扰。

  “新外教就是利用他的方法,让队员们加强膝关节的能力,但是这个训练带来的直接影响是队员的大面积疲劳反应。”宫鲁鸣介绍说,他同时解释这种疲劳是一种正常现象,“总的来说,现在队内对于外教的方式在逐渐适应,队内气氛非常好。”

  而对于易建联和孙悦的归期,宫鲁鸣表示暂时还不能确定。“湖人刚刚夺得了总冠军,孙悦可能会随队参加球队的相关庆祝活动,虽然他不是场上队员,但作为球队的一员这是他价值体现的时候。具体什么时间能回国,我们现在还不是很清楚。”宫鲁鸣说。

  本报记者 陆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