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艰难时刻八一无比怀念飞刀 昔日强点如今却无人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2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3-94惨败给希腊!77-99输给强大的美国!两场比赛,八一队在和外敌的交手中显得毫无还手之力,尽管大郅在两场比赛中仍然表现抢眼,但他一个人的力量根本无法弥补八一队在整体实力上的不足。而这两场比赛也暴露了八一队在外线上存在的问题。

  比赛进入到关键的第三节,八一队突然失去了外线的手感,莫科、李可连续在外线出手三分不中,就连大郅也失去了外线的投篮感觉。美国队抓住机会连续打出反击高潮,将双方比分差距再次拉开。这也让八一队又一次落入到被动当中,直到关键的第四节,八一队仍然没能找到外线丢失的手感,这也让他们最终遭遇了一场失利。

  全场比赛,八一队糟糕的三分球成为了他们失利的主要原因,李可5投1中,莫科5投0中,杨钦3投1中,王中光和胡克3投0中,大郅5投2中,除了王磊的6投4中还算说得过去,其他人似乎全部掉入了冰窖当中一般。全场比赛,八一队三分球26投仅8中,命中率只有30%,这也难怪他们会遭遇一场惨痛的失利。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八一队第一次暴露他们的三分问题了。在上一场输给希腊的比赛中,八一队在外线根本没有找到任何得分的机会。在三分球这项数据上,莫科3投1中,陈可5投0中,王磊3投0中,王治郅4投0中。全场比赛,八一队在三分线外17次出手竟然只命中率2球,三分球命中率还不及12%,这样的效率只能用可怜来形容。

  两场比赛外线的低迷状态也暴露了八一队存在的问题。国际比赛和CBA联赛不同,特别是像对阵希腊这样的欧洲强队,一般情况下,球员很难获得完全没有防守下的空位出手机会,这就要求我们的球员必须具备在有防守干扰的情况下将球投中,可在平时的CBA联赛中,我们根本没有经历过这样高水平的防守,当然也很难适应这样的投篮节奏,这也是导致三分球失准的一个重要原因。当然,在没有李楠的情况下,八一队中现在根本也没有一个真正可以称得上是外线射手的球员。

  在八一队鼎盛时期的时候,三分球是他们赢得比赛的最大利器,包括张劲松、刘玉栋、李楠在内的一批外线射手组成了豪华的锋线,就算是莫科和大郅这样的内线球员也能够拉出来投三分。可如今的八一队中却始终找不出一个真正的外线射手。在上赛季李楠和大郅遭遇重伤的情况下,八一队的外线就成为了阿的江最头疼的问题,每每到了关键时刻,很难有人能够挺身而出在外线投中关键球。

  在07-08赛季,八一队还挖掘出了一个纯射手陈臣,可一次重伤却让他到现在都没有完全恢复。现在,从山西转会而来的王磊成为了他们唯一依靠的外线投手,可王磊在三分线外的表现并不稳定。本赛季,王磊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40.6%,而在07-08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也只有38.2%。即使是在山西中宇场均拿下18.6分的时期,王磊的三分球命中率也只有33%左右。不难看出,外线三分并不是王磊的特长。

  如今,八一队中的确很难找到一个真正稳定的投手,可铁军要想走出低迷,这样的局面必须得到改观。现在,李楠和大郅都已经成为高龄球员,伤病也成为了他们竞技状态的最大阻碍,如果下赛季铁军还想指望这两位老将打出超水平,那显然是没有保障的。如果要想在新赛季一改之前的落魄局面,八一队必须想办法提高自己的外线才行,至少几个年轻人中必须有人挺身而出。(传球第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八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