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军一季收获竟全被废掉 三条线未来再次沦为摆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第49届世界军人体育运动会篮球锦标赛在立陶宛继续进行。在第三日的比赛中,八一以77比99输给卫冕冠军美国队。王治郅依然是八一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他拿到26分,首场比赛一分未得的王磊拿到19分。本场比赛之后,八一队两连败。

  翻开两场比赛的技术统计,王治郅成为八一队的绝对核心,他两战砍下46分。而其余主力莫科、王磊、胡克等人也可以称得上各打了一场好球。可是除了上述几位球员,其余队员们的表现可谓乏善可陈,尤其是上赛季球队涌现的三位年轻球员德勒黑、许钟豪和张博几乎清一色的因为出场时间太短,难以有所作为。

  在他们三个人之中,有“王治郅接班人”之称的许钟豪情况稍好,他两场比赛砍下10分,考虑到他一共仅出场11分钟,这样的效率还算说得过去,德勒黑两场比赛虽然打了25分钟,却一共仅获得了4次出手机会,在场上他更多的是承担起蓝领的角色,在与希腊队比赛中的两个前场篮板成为他唯一的亮点。

  而张博的情况最为糟糕,他仅在于希腊队的比赛中出场5分钟,除了有一次助攻其余技术统计均为0,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他干脆遭到了弃用。要知道,他在上赛季CBA联赛中场均出场时间可以有15分钟,如今面对两场比赛仅出场5分钟的情况,的确无法对他要求的更多。

  由于是第一次参加军体会,加之对手实力确实强劲,八一队本次比赛的意义更多的是出于为全运会备战。可是,既然是为了备战全运会,就更应该使年轻队员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上个赛季八一队已经吃尽了板凳深度不够的苦头,而此次军体会恰恰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增强后备实力的机会,可他们依然过多的依赖老队员,不仅没能锻炼新人,反而使得王治郅等一帮老将,更加处于疲劳的状态,这也客观加大了这些队员受伤的几率。这就难免使球队处于一个恶性循环的状态。

  反观老对手广东,面临的球员伤病问题并不比八一队好多少,可是正是由于替补队员出色的发挥,他们依然可以稳居联盟老大的位置。这也许更加值得八一队上下思考。

  不少人认为即将到来的全运会是八一队最后的救命稻草,由于均是国内球员参赛,这也使得八一队失去了不擅对抗外援的借口。如果依然只依靠王治郅这一波球员主打,那么有朝一日他们离开赛场之时,八一队还可以拿什么站在中国篮坛的顶峰,球迷们不禁捏了一把汗。

  (尤尔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