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孤星大郅成铁军最大死穴 他的强大令球队执迷不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8: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第49届世界军人体育运动会篮球锦标赛在立陶宛继续进行。在第三日的比赛中,八一以77比99输给卫冕冠军美国队。王治郅依然是八一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他拿到26分,首场比赛一分未得的王磊拿到19分。本场比赛之后,八一队两连败。

  就在昨天,当中国八一队大比分输给希腊队之后,同为亚洲球队的韩国队爆冷击败了卫冕冠军美国队,而这场比赛无疑给阿的江带来了一丝希望:想想吧,如果连韩国都能拿下美国,那么亚洲赛场的老大,来自中国篮坛的八一队也绝对应该具有击败美国的潜力——可惜今天他们并没能打出跟韩国队同样水准的比赛。

  看看八一队的技术统计,在出场的9名球员中,只有两人得分达到了两位数:王治郅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6分并贡献了8个篮板和3次助攻 ,而王磊今天也有出色的发挥,一人得到了19分和2次抢断,但除了他们两人之外,八一其他的球队的总得分只有32分——仅比大郅一人多出了6分。

  这是八一队在本届军体会上的第二场比赛,而大郅也是球队中唯一一个在两场比赛中得分都能达到两位数的球员,上一场输给希腊的比赛他得到了20分和5个篮板,而今天他再次砍下了26分和8个篮板。再看看其他球员,第一场都得到了11分的莫科和胡克本场比赛分别得到了9分和6分,而今天拿下了19分的王磊在昨天曾交出过0分数据。

  从两场比赛的技术统计已经可以看出,在这支八一队中除了王治郅外,我们似乎已经无法再找出其他的稳定得分点了。在上赛季的CBA联赛中大郅是球队中唯一个场均得分能达到20分的球员,而其他球员的场均得分没有能超过17分的。显然与之前的那个八冠王相比,现在的八一队得分点实在有些太过单一,一个王治郅几乎已经能概括这支球队的全部。

  当然各支球队不断引进的高水平外援可能成为了压制八一球员表现的原因之一,但是在没有外援的全运会赛场上八一队似乎也没有显示出自己本土球员的优势——在与香港和内蒙古这两支弱旅的比赛中他们都能以大比分获胜,但是碰到了以东莞新世纪为班底的湖北队时,八一队最终只是以6分的优势艰难取胜,而他们赢球的最大资本仍然是王治郅——三节比赛他就已经砍下了26分。

  两场比赛场均23分,军体会上的王治郅在个人能力上技惊四座,但是他一人的惊艳却正在成为八一队悲哀——由于过于依赖大郅的个人进攻,八一队在进攻点正在逐渐减少,看看首场比赛中爆冷的韩国队,在战胜美国队的比赛中他们全队有4人得分上双,而面对同样的对手时八一队个人得分能到两位数的只有大郅和王磊两个人而已。

  从昔日的国家队五虎,到王治郅和李楠的双核时代,再到现在大郅一人独撑大局的,八一队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低谷,而他们究竟何时才能走出低谷重新崛起呢?现在看来要达到这个目标应该还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行。

  (黑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八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